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预决算 >> 党群部门 >> 编办

2019年度滑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 2019-04-30 作者 来源: 滑县人民政府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9 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 2019 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支出预算经济分类汇总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按经济分类)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明细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主要职责

滑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概况根据《中共安阳市委办公室关于滑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和县委农村工作办公室设置问题的批复》(安办文〔2010〕29号)和《中共滑县县委、滑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滑县人民政府机构改革实施意见〉的通知》(滑发〔2010〕5号)要求,设置滑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为滑县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常设办事机构,是县委、县政府负责全县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机构编制管理的部门,列县委机构序列。

一、加强的职责

(一)加强对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重大问题的研究,推进机构编制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建设。

(二)加强对乡(镇)机构编制工作的指导与管理,严格控制乡(镇)财政供养人员的增长。

(三)建立和完善机构编制管理与财政预算、组织人事管理的配合制约机制,规范机关事业单位进人程序,严格控制机关事业单位超编进人。

(四)加强对机构编制工作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情况以及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二、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省有关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制定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相关制度规定。

(二)研究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以及相关领域涉及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重大问题;协调有关专项改革事宜。

(三)拟订全县行政、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经批准后组织实施;审核县委各部门、县政府各部门和乡(镇)机构改革方案。

(四)统一管理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机关,法院、检察院机关,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的机构编制工作。

(五)协调县委各部门、县政府各部门的职责配置及调整,协调县委、县政府各部门之间与乡(镇)之间的职责分工。

(六)审核县委各部门、县政府各部门及各乡(镇)的主要职责、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七)负责科级事业单位设置、变更的审核申报;按照规定做好部门内设机构和股级事业单位的设置、变更、撤消,领导职数核定及人员编制调整等机构编制日常性、事务性、程序性管理工作。

(八)审核县人大、政协机关,法院、检察院机关,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九)监督检查全县各级行政、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执行情况。

(十)拟订机构编制管理与财政预算管理、组织人事管理配合制约机制的政策措施,负责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编制的实名制管理,负责县乡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进、出的编制审核,严格控制机关事业单位超编进人,推进机构编制管理创新。

(十一)负责全县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十二)负责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组织实施工作。

(十三)负责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十四)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县机构编制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滑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设4个内设机构。

(一)综合股

协助办领导处理日常工作,负责综合协调和督办工作;负责文电、会务、机要、保密、档案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负责综合性文稿起草、公文核稿、调查研究、政务信息、宣传工作;负责财务管理、后勤服务、公务接待和固定资产管理等有关行政事务工作;负责信访、精神文明建设、计划生育、人事和离退休干部服务等工作;做好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按照有关规定承担相关法制工作。负责机关事业单位年度增人计划;负责全县机构编制统计及综合分析工作,汇总、上报有关信息和情况;负责机构编制管理信息系统的维护管理工作;负责县乡行政事业单位人员进、出的编制审核工作;及时反映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有关情况,适时提出意见和建议。

(二)机构编制管理股

研究拟订全县行政、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管理县乡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机关,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工作;负责审核县直各部门和乡(镇)的机构改革方案,研究协调县乡各部门的职能配置及其调整;审核县乡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和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及其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负责科级机构审核和股级机构审批;按照规定做好科级事业单位的更名、撤消、降格和内设机构、股级事业单位的设置、变更、撤消,领导职数核定及人员编制调整等机构编制日常性、事务性、程序性管理工作。

(三)监督检查股

检查监督中央、省、市、县机构编制工作的方针政策规定的贯彻落实情况;跟踪督查机构改革方案的落实情况;受理有关机构编制问题的举报和调查落实;对各单位机构限额、编制数额和领导职数配备的执行情况以及超编制、违反规定进人情况进行检查;牵头负责机构编制违纪问题的查证落实,并提出处理建议;研究拟定机构编制管理与财政预算管理、组织人事管理配合制约机制的政策措施,负责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编制的实名制管理;负责全县行政事业单位统发工资的编制审核。

(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股

负责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贯彻落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方针、政策、规定及有关法律法规草案和部门规章并组织实施;依法保护核准登记的事业单位有关登记事项的合法权益;监督事业单位贯彻落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负责管辖范围内事业单位的登记管理工作;指导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绩效评估、法定代表人培训和年度报告公开工作。

四、人员编制

滑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机关行政编制12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2名。核定机关工勤编制1名。

党组织、纪检(监察)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按有关规定设置。

五、其他事项

(一)滑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挂滑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牌子。

(二)机关事业单位进人问题职责分工。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根据用人单位编制余缺和编制结构情况进行编制审核,同意后核发使用编制审核通知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凭使用编制审核通知单,对进入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的身份、档案审核后办理人员录用、聘用(任)、调配(任)、政策性安置手续,凭编制管理通知单办理工资核定、社会保障手续。县财政局凭入减编通知单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录用、聘用(任)、调配(任)手续、工资审批手续办理经费核拨和工资统发。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各负其责,形成合力,简化办事程序,实行一站式办公和限时办结制,不得自行设置其他前置审批程序。

六、附则

本规定由滑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负责解释,其调整由滑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按规定程序办理。

二、人员构成情况

滑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机关及归口预算管理单位共有编制33人,其中:行政编制13人,事业编制20人;在职职工15人,离退休人员4人。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滑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本级预算和2个二级机构预算构成,具体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中心。

第二部分

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收入总计197.95万元,支出总计197.95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入支出减少18.61万,降低9.4%。主要原因是:节省开支,新退休两名工作人员,工资及各种保险发放减少。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收入合计197.9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46.13万元;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0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专项转移支付0万元,部门结转资金51.82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支出合计197.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8.76万元,占65.05%;项目支出69.20万元,占34.95%。

四、支出预算经济分类情况说明

按照《财政部关于印发<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方案>的通知》(财预〔2017〕98号)要求,从2018年起全面实施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根据政府预算管理和部门预算管理的不同特点,分设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和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两套科目之间保持对应关系。为适应改革要求,我单位《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由上年仅反映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科目预算,调整为按两套经济分类科目分别反映不同资金来源的全部预算支出。

我单位2019年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24.7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2.5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0.70万元。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1、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146.13万元,与2018年相比,降低了13.55万元,降低8.49%。主要原因是退休了两名同志,工资和各项保险减少。

2、2019年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0万元。与2018年相比,没有变动。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146.1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18.67万元,占81.2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4.18万元,占9.70%;卫生健康(类)支出5.19万元,占3.55%;住房保障(类)支出8.09万元,占5.54%。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28.7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10.5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等;商品和服务支出17.4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其他交通费用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0.70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生活补助等。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0万元。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0万元.

十、“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为1万元,比2018年减少0.5万元。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1)2019年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上年相同。

(2)2019年公务接待费1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兄弟县市交流学习和上级领导视察工作,较上年减少0.5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办法,不断规范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接待审批控制,厉行勤俭节约,不断压缩公务接待费支出。

(3)2019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较上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公车改革和公务交通补贴两项制度实施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降低;二是通过实施公务用车使用申请管理制度等有效措施,加强运行维护费管理等。

(4)2019年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17.48万元,主要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0万元.

(三)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9年拟共组织对0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2018年期末,我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殊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50万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五)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我单位负责参与管理的专项转移支付项目共0项.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四、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等。

五、“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县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滑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附件下载:
  [滑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xls]  200K]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8 10: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