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预决算 >> 政府部门 >> 环保局

2020年度安阳市生态环境局滑县分局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 2020-07-06 作者 来源: 滑县人民政府

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附件: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支出预算经济分类汇总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按经济分类)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明细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主要职责

滑县环境保护局机关内设4个职能科室,根据批准的单位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单位的主要职责是:(一)贯彻执行国家、省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并组织实施滑县环境保护政策、规划,制定规范性文件。组织编制全县环境功能区划;组织拟订并监督实施重点区域、流域污染防治规划和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规划,参与制定滑县主体功能区划。

(二)负责全县环境问题的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牵头组织协调突发环境污染事故和生态破坏事件的调查处理,指导协调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信息通报及应急预警工作,协调解决有关跨区域环境污染纠纷,统筹协调重点流域、区域污染防治工作。承担环境风险预警的执法检查管理和督导工作,组织开展突发环境事件造成的危害、生态破坏及处置效果的评估工作,负责督导事发地政府组织开展突发环境事件现场应急和善后处置工作,负责12369环保举报热线相关工作。承担环境污染与生态破坏事故的应急指挥和调度工作。

(三)承担落实上级和县政府减排目标的责任。组织实施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制度、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预算制度、主要污染物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制度、排污许可证制度并监督实施,提出实施总量控制的污染物名称和控制指标,督查、督办、核查各乡镇(产业集聚区)和有关单位污染物减排任务完成情况,负责环境保护责任目标、总量减排考核并公布考核结果,负责环境统计和污染源普查工作。

(四)负责提出环境保护领域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县财政性资金安排意见。按照县政府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县规划内及年度计划规模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并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组织实施和监督工作。参与指导和推动循环经济和环保产业发展,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工作。

(五)承担从源头上预防、控制环境污染和环境破坏责任。受县政府委托组织协调实施对县经济和技术政策、发展规划及经济开发计划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对涉及环境保护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提出有关环境影响方面的意见,按国家、省和县规定审批开发建设区域、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六)负责全县环境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制定水体、大气、土壤、噪声、光、恶臭、固体废物、化学品、机动车等污染防治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或会同有关部门监督管理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组织指导城镇和农村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负责实施全县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转移、交换、处置;组织研究固体废物综合利用、安全处置新技术等工作。

(七)指导、协调、监督全县生态保护工作。拟订生态保护规划,组织评估生态环境质量状况,监督对生态环境有影响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活动、重要生态环境建设和生态环境破坏恢复工作。指导、协调、监督全县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环境保护工作,协调和监督野生动植物保护、湿地环境保护、荒漠化防治等工作。协调、指导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监督生物技术环境安全,牵头生物物种(含遗传资源)工作,组织协调生物多样性保护。

(八)负责全县核安全和辐射安全的监督管理。实施国家、省有关政策、规划、标准,参与核事故应急处理,负责辐射环境事故应急处理工作。监督管理核设施安全、放射源安全,监督管理核设施、核技术应用、电磁辐射、伴有放射性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中的污染防治。配合做好核设施安全、核材料管制和民用核安全设备的监督管理工作。承担全县辐射环境质量监测、污染源监测及辐射事故应急监测工作;开展与核辐射安全、放射性废物管理、电磁辐射环境管理、核技术应用监管相关的技术研究及技术咨询和服务工作等。

(九)负责环境监测和信息发布。执行国家、省环境监测制度和规范,组织实施环境质量监测和污染源监督性监测。组织对环境质量状况进行调查评估、预测预警,组织建设和管理县环境监测网和全县环境信息网,实行环境质量公告制度,统一发布全县环境综合性报告和重大环境信息。

(十)开展环境保护科技工作,组织环境保护科学研究和技术工程示范,推动环境技术管理体系建设。参与组织协调全县有关环境保护对外交流与合作事务。

(十一)组织、指导和协调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制定并组织实施滑县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纲要,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的有关宣传教育工作,推动社会公众和社会组织参与环境保护。承办全县环保宣传、教育和专业培训的具体工作;承担县环境科学学会的日常工作。

(十二)负责依法对排污单位和个体经营者执行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情况实施监督检查,查处环境违法行为,承担环境污染事故、纠纷的调查处理和行政处罚工作,受理环境事件公众举报,承担环境污染与生态破坏事故应急指挥和调度,负责全县环境保护行政稽查工作,指导各级各部门环境监察工作。

(十三)负责重点污染源在线监控设施管理及数据调度;负责地表水在线监测设施运行管理;负责环境空气质量在线监测设施管理及数据上报;负责网络信息化、信息安全及网站管理;负责视频会议调试及管理;负责监控平台管理;负责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的现场监督执法检查,对环境违法行为进行调查处理。

(十四)参与制定环境监测工作规划及年度计划,负责收集、整理、审查、汇总和编印全县环境监测数据、资料;承担省、县下达的环境监测指令性任务,为全县环境管理、执法提供技术支持、监督和服务;负责环境监测网络建设。

(十五)从事环境保护应用基础研究工作,为全县环境保护工作提供技术支撑等。

(十六)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

滑县环境保护局机关及归口预算管理单位共有编制106人,其中:行政编制10人,事业编制96人;在职职工87人,离退休人员21人。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部门预算由滑县环境保护局本级预算和六个二级预算单位构成,具体为:滑县环境监察大队、滑县环境监测站、滑县监控(信息)中心、滑县辐射环境监督站、滑县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滑县环境科学技术应用研究所。

第二部分

滑县环境保护局单位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收入总计3255.87万元,支出总计3255.87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713.43万元,增长111.08%。主要原因是:申请县财政拨付的项目资金增加。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收入合计3255.8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113.49万元;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0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专项转移支付0万元,部门结转资金1142.38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支出合计3255.8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15.69万元,占34.27%;项目支出2140.18万元,占65.73%。

四、支出预算经济分类情况说明

按照《财政部关于印发<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方案>的通知》(财预〔2017〕98号)要求,从2018年起全面实施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根据政府预算管理和部门预算管理的不同特点,分设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和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两套科目之间保持对应关系。为适应改革要求,我单位《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由上年仅反映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科目预算,调整为按两套经济分类科目分别反映不同资金来源的全部预算支出。

我单位2020年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672.4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579.5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3.8万元。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1、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2113.49万元,与2019年相比,增加859.3万元,增长68.5%。主要原因是申请县财政拨付的项目资金增加。

2、2020年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0万元。与2019年相比,增加了0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2113.4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62.18万元,占2.95%;卫生健康支出27.13万元,占1.28%;节能环保支出(类)支出1981.9,占93.77%;住房保障(类)支出42.28万元,占2%。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115.6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28.1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等;商品和服务支出483.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其他交通费用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3.8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等。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0万元。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0万元。

十、“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为31.6万元,比2019年减少26.72万元。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1)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

(2)2020年公务接待费10万元,主要用于迎接中央、省、市三级环保督查检查工作,较上年减少23.32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办法,不断规范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接待审批控制,厉行勤俭节约,不断压缩公务接待费支出。

(3)2020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21.6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较上年减少3.4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公车改革和公务交通补贴两项制度实施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降低;二是通过实施公务用车使用申请管理制度等有效措施,加强运行维护费管理等。

(4)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483.7万元,主要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53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535万元,主要用于采购23个乡镇空气自动监测站运维服务和大气污染防治聘请第三方咨询服务团队服务(三期)。

(三)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20年拟共组织对8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1746.44万元。主要项目是:23个乡镇空气自动监测站运维聘请第三方、2018年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环境应急监测车购置等项目。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2019年期末,我单位共有车辆6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干部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6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50万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五)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我单位负责参与管理的专项转移支付项目共0项。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四、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等。

五、“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县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安阳市生态环境局滑县分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附件下载:
  [安阳市生态环境局滑县分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xls]  5766K]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8 1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