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督查检查

2019年滑县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19-06-19 作者 来源: 滑县人民政府

6月18日上午,2019年滑县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县人民会堂前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忠,县委常委、副县长杜建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俊玲、县政协副主席陈卫东出席启动仪式。

陈忠在讲话中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不断强化措施,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全县食品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但是,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随着食品行业的快速发展,食品生产、流通、加工、销售监管仍存在薄弱环节,食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食品安全工作的紧迫性和艰巨性,以坚决的态度、过硬的措施、更大的力度做好此项工作,全力以赴筑牢广大消费者的食品安全防线;要紧扣道德与法治两大宣传主线,一方面大力倡导道德理念,普及信用文化;另一方面加强法治宣传,突出抓好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

陈忠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综合利用各类宣传平台,通过开展内容丰富、灵活多样的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做“尚德守法”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维护者,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团结协作,齐抓共管,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着力提高食品监管合力和效率,为公众营造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广大生产经营企业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争做诚信自律、守法经营的典范。同时希望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管活动中来,共同抵制、揭发问题食品,为促进全县食品产业健康发展做出应有贡献。陈忠同时宣布:滑县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随后,县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卫健委等部门联合开展了以“尚德守法,全面推进食品安全省建设,让人民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他们通过设置政策法规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摆放展板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食品安全科普常识、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8 10:2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