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对市十三届政协五次会议第421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 2022-11-22 作者 来源: 滑县县委县政府督察局

  滑政复〔2022〕9号

  关于对市十三届政协五次会议第421号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张绍体委员: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加快科技兴县、以大潮炭能新材料为依托、打造滑县百亿级新材料产业园区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收到提案后,滑县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以工业信息化局局长周勋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并会同相关股室研究提案解决办法,同时与市工业信息化局及滑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以及大潮炭能有关人员作了沟通交流。

  二、经咨询市工业信息化局,反馈目前市里尚未出台新材料产业支持政策,也无新材料产业专项基金,下一步滑县工业信息化局配合大潮炭能积极创造条件争取省产业专项资金。

  三、为解决企业发展问题,一是法院拍卖了瑞晟伟业,政府竞拍后为企业建设高标准化厂房,企业自购设备生产;二是成立产业基金公司,由产业基金公司助推企业上市;三是2022年8月11日,副县长秦志岩、工业信息化局长周勋、金融办主任刘传丰、大潮炭能董事长李常利以及人行、工商银行、中原银行、郑州银行等召开座谈会,争取给予大潮炭能专精特新贷,免抵押贷款,成立绿色通道,中原银行贷款700万元,工商银行贷款300万元。

  四、滑县工业信息化局协助办理大潮炭能2021年度新建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一次性奖补30万,2021年度获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省奖补50万元,县奖补30万元,现正在落实资金。

  五、滑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正在申报省级未来产业先导区,大潮炭能是未来产业先导区的重点企业。申报资料已经通过县工业信息化局递交到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数字化与未来产业处,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通过评审的认定为河南省未来产业先导区,进入3年时间建设期,期间将在项目、技术、资金等方面积极协调支持,以要素集聚、产业配套为重点,推动构建未来产业发展生态。

  六、大潮炭能已经与林科院蒋剑春院士前期进行技术合作,并与2021年荣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在滑县工业信息化局的配合支持下帮助成功申报了高新技术企业、省级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等科技项目,目前正在参加省重点研发项目评审。

  七、根据大潮炭能技术需求,下一步滑县工业信息化局协调市局与北京启迪离岸中心联系,组织相关专家开展技术指导,提供咨询服务,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质量保障。

  滑县工业信息化局作为服务企业的职能单位,将一如既往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以上答复您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感谢您对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8 10:4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