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关于对《滑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滑县2022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规划的通知》的解读

发布时间: 2022-03-04 作者 来源:

 按照中共河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度脱贫县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实施方案备案相关工作》的通知(豫农领办文〔2022〕4号)要求,结合我县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实际,为确保规划项目与本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需求相一致、与统筹整合资金规模相匹配、与部门重点任务相衔接,我县制定了《滑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滑县2022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规划的通知》,具体情况如下:

  一、规划情况

  规划项目274个,县统筹整合资金规模为18573.72 万元。

  具体情况如下:

  (一)基础设施类项目:共234个、6415.90 万元。实施村庄背街小巷硬化奖补项目232个、6040.05万元,危房改造项目1个、100万元,以工代赈项目1个、275.85万元,

  (二)产业发展类:共37个、11254.62万元。实施设施农业产业扶持项目26个、6399.35 万元,实施村集体经济发展扶持项目6个、4230万元,产业配套道路建设项目4个、175.27万元,小额贷款贴息项目1个、450万元。

  (三)其他类项目:共3个、903.2万元。

  实施“雨露计划”职业教育助学补助项目1个、528万元,雨露计划短期技能培训补助项目1个、75.2万元,项目管理费项目1个、300万元

  二、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继续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四个不摘”的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做到组织有领导、时间有安排、决策有部署、项目有进展、帮扶见成效。

  (二)确保县统筹整合资金投入。一是根据实际需要,发挥政府投入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中中的主体、主导及杠杆作用,积极调整本级财政支出结构,切实加大资金投入,确保资金投入力度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求相匹配。二保证政策持续性。按照摘帽不摘政策的要求,保持扶贫资金政策持续稳定,立足促进群众增收,不断加大扶持力度,切实提高保障水平。

  (三)确保项目按时完成。一是进一步健全牵头部门、业务主管部门、配合部门、项目主体责任单位和项目实施单位的部门联动机制,理顺项目建设各项程序、环节,及时解决存在问题。二是加强项目督导。县委县政府督查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督导组要加强项目建设的监督指导,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结合季节性、时效性,按照进度安排按时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8 10: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