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音频解读 关于对《滑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滑县支持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2024-01-26 作者 来源: 滑县人民政府

  

一、起草背景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持续加大对工业企业的支持力度,全力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有力地促进了工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但是现执行的《中共滑县县委 滑县人民政府关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滑发〔2019〕10号)文件即将到期,文件中诸多条款已不适应经济发展的需要,按照省、市全力拼经济的文件精神,为推动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参考周边地市先进经验做法,结合我县工业发展实际,县工信局起草了《滑县支持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

  二、制定目的及法律依据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战略和任务部署,进一步优化工业发展环境,加快推进滑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根据《安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安阳市“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规划>的通知》(安政〔2022〕34号)、《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河南省建设制造强省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的通知》(豫政〔2023〕27号)、《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推动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开门红”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豫政办明电〔2023〕33号)文件精神,并结合我县实际,研究起草了《滑县支持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本通知于2024年1月向县人大办公室、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税务局、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道口镇、城关街道、枣村乡、白道口镇、四间房镇、留固镇、八里营镇、赵营镇、大寨乡、桑村乡、老爷庙乡、万古镇、高平镇、上官镇、老店镇、慈周寨镇、瓦岗寨乡、焦虎镇、牛屯镇、半坡店镇、王庄镇、小铺乡书面征求意见,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了修改完善。

  三、主要内容

  文件共包括八个部分,前七个部分20条属于奖补内容,一是加快企业梯度培育,二是持续强化项目建设,三是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四是支持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五是支持企业绿色化发展, 六是推动质量品牌建设,七是支持产业群链发展。第八部分是约束、解释性条款。

  奖补条款共分三类,第一类是延续原有文件或正在执行的政策,共10条第1、第5、第6、第7、第11、第12、第14、第15、 第17、第18条)。延续《中共安阳市委 安阳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安发〔2018〕13号)、《安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安阳市科技创新政策实施细则的通知》(安政办〔2021〕62号)和《中共滑县县委 滑县人民政府关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滑发〔2019〕10号)文件。第二类是借鉴其他地市的条款,共7条(第2、第3、第4、第8、第10、第13、第16条)。

  第三类是围绕国家省市产业发展政策支持方向及考核重点指标,结合我县实际,新增条款3条(第9、第19、第20条)。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7 15: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