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城市综和执法领域

滑县城市管理局:防范台风“杜苏芮” 整装待发“城管人”

发布时间: 2023-07-28 作者 来源: 滑县城市管理局

  为有效防范应对第5号台风“杜苏芮”带来的不利影响,7月28日,滑县城市管理局组织召开防范应对台风“杜苏芮”专题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市容服务中心、广告科、环卫所、渣土大队负责人以及城发公司、环卫公司经理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市主要领导关于防范应对“杜苏芮”台风的重要批示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智勇按照批示精神,就进一步如何防范应对强台风城市管理领域方面的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分管领导要迅速贯彻落实省、市主要领导关于防范应对台风“杜苏芮”的工作部署要求,立即启动城市防汛应急预案,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救大灾”,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原则,积极作为、扛牢责任,确保安全度过台风来袭。

  最后,刘智勇强调,全局上下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统一指挥、措施上精准发力、问题上及时处理、隐患上迅速排除,全面落实承担的城市防汛和应对台风各项任务。

  一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细化应急预案,扎实做好台风“杜苏芮”防御各项工作,科学调度抢险救灾,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要加强领导,分区防守。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实行片区分包管理,由领导班子成员一线带队,明确局属各部门、机关各科室防汛工作职责和分包路段,保证暴雨来临后做到迅速出动。

  三要强化排查,消除隐患。利用台风来袭前的窗口期,高效解决安全隐患问题,对静脉产业园设施设备及生活垃圾填埋场区机械设备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城区内生活垃圾、建筑垃圾进行排查和清运;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进行排查和拆除;对影响防汛的违章建筑进行排查和拆除;对城区内道路影响排水的水篦子进行清理和疏通,确保汛期排水畅通。

  四要统筹联动,优化抢险队伍。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成立应急抢险突击组和党员突击队,全面做好应急准备。接到指令务必做到快速响应,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果断决策,按照各自承担在职责,逐级扛牢防大汛责任。

  五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紧急应对。领导干部实行24小时带班应急值守,高度关注及时传达气象预警信息和上级应急响应指令,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及时掌握上报汛情、灾情,做好紧急应对,形成工作合力,全方位做好本次超强台风应对防范工作。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8 10:5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