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城市综和执法领域

滑县城市管理局加强病媒生物防制 优化城市环境

发布时间: 2023-07-26 作者 来源: 滑县城市管理局

  夏季是各类病媒生物繁殖的高峰期,滑县城市管理局多措并举,组织开展病媒生物防治工作,全面清理整治病媒生物孳生繁殖地,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一是加强领导,全面部署。制定《滑县城市管理局2023年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方案》、成立滑县城市管理局2023病媒生物防制领导小组,组织召开病媒生物防制相关会议、开展蚊虫孳生地调查工作培训,全面动员、周密部署、细化分工,确保工作扎实开展。

  二是加强培训,广泛宣传。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专项培训,提升人员的专业水平,充分利用爱卫宣传栏、单位公众号等载体,宣传病媒生物防制相关知识,发放除“四害”宣传页等资料,并组织爱卫志愿者进小区开展卫生打扫等工作。

  三是实地督导,科学灭防。根据职责分工成立专门的督导组,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组织实地督导检查工作,结合病媒生物特点及实地环境进行针对性分类消杀,确保操作规范和用药安全;注重边查边改,探究有效措施,7月份以来,累计整改除“四害”工作问题50余件,有效提升了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效率。

  四是通力协作,齐力防制。组织协调属地政府、街道、环卫公司、专业的PCO公司、城管志愿者等,分区包块全面灭防,严格落实责任分工,确保防制工作不留死角。

  五是扭住重点,全面整治。严格按照爱国卫生工作相关要求,根据病媒生物的特性、繁殖状况和种群变化,利用消杀器具进行药物喷洒,对公厕、垃圾中转站大扫除,彻底清理内部卫生死角,并责成环卫公司加强垃圾清运频次,坚决做到日产日清及时处理,做到无垃圾积存、无污水横流、无杂物堆放。按照工作要求对环卫车辆、垃圾转运站、公厕、果皮箱、垃圾桶和环卫工人保洁车等环卫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消杀,减少病媒生物孳生栖息场所,有效抑制“四害”的孽生,切断病原微生物传播途径。

  病媒生物防制是一项长期坚持的工作,滑县城市管理局将按照防制工作计划,定期对城区公共环境开展防制工作,不断巩固提高工作成果,切断病媒传播疾病途径,进一步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卫生环境。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8 10:5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