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城市综和执法领域

安阳市全市乡镇建成区城市化管理现场观摩团莅临滑县观摩交流

发布时间: 2023-08-29 作者 来源: 滑县城市管理局

  8月29日上午,安阳市全市乡镇建成区城市化管理现场观摩团莅临我县观摩交流。安阳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有生,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张占方;滑县主管乡镇建成区城市化管理工作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胡博文,滑县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智勇,滑县各乡镇长(书记);林州市、安阳县、内黄县、汤阴县城管局分管乡镇建成区城市化管理工作副局长,汤阴县、内黄县各乡镇分管乡镇建成区城市化管理工作的领导,市清洁办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观摩团一行来到我县枣村乡,通过听取介绍、实地参观等方式,详细了解自乡镇建成区城市化管理整治提升工作开展以来,在商店门头牌匾、违规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环境卫生等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相互交流和学习借鉴乡镇建成区城市化管理经验及相关做法。

  观摩会指出,要健全完善全市乡镇建成区城市化管理工作推动机制,切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滑县积极开展乡镇建成区城市化管理工作,有效提升了城乡人居环境水平。一是提高认识,明确责任。我县及时召开乡镇建成区城市化管理工作推进会,明确要求各乡镇政府要把建成区城市化管理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定人、定岗、定责,全方位开展环境卫生、镇容镇貌整治工作。二是强化宣传,全民动员。各乡镇通过综合执法宣传车、悬挂条幅标语、设置举报电话、签订门前五包承诺书等方式,大力宣传乡镇建成区城市化管理工作,切实增强了居民群众的责任感和参与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整治氛围。三是严格标准,全面整治。按照“乡镇建成区城市化管理”工作各阶段目标、任务、要求,建立队伍、设施、制度及经费保障,明确划定建成区范围,在建成区边界挂牌明示,组织镇村工作人员、环卫公司、保洁员、公益性岗位人员全力开展镇区整治行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整治一处、规范一片。四是强化督导,确保成效。我县乡镇建成区城市化管理工作督导组采用“四不两直”方法,坚持每周对各乡镇建成区进行督导检查,同时加强暗访、明查、抽查,持之以恒“抓弱、抓差”和选树典型,并将每周考核结果纳入年终考核排名,全面压实整治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各乡镇的工作责任心和主动性。

  活动中,观摩团对我县乡镇建成区城市化管理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希望我县进一步提升乡镇建成区城市化管理水平,补齐乡镇发展短板,促进我县城乡统筹和全面融合发展,为广大人民群众打造更加整洁有序、舒适便捷的生活环境。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8 10:5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