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城市综和执法领域

滑县城市管理局召开“强基础 转作风 树形象 打造人民满意城管”十大行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08-25 作者 来源: 滑县城市管理局

  为深入推进“强基础 转作风 树形象 打造人民满意城管”专项活动开展,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切实深入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8月24日下午,滑县城市管理局组织召开“强转树”十大行动推进会,局全体班子成员,局属各部门、机关各股室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省文传达了《滑县城市管理局2023年度“强基础 转作风 树形象 打造人民满意城管”十大行动实施方案》,对“十大行动”中各项活动的具体内容、时间安排、责任部门、牵头领导等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随后,由单位法律顾问对全体人员进行法律法规授课,主要对行政执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深入讲解,并以文明执法、柔性执法真实案例举例说明,切实提升了城管执法队伍的业务水平,增强了规范执法意识,达到了“内强执法素质、外树城管形象”的目的。培训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详实,加深了执法人员对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与会人员全程认真听讲、记录,表示会将所学的法律法规内化吸收,以运用到今后的规范执法过程中。

  培训结束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智勇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十大行动”的重要性,牵头领导要牵好头、带好队,责任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其他部门要积极配合,一定要将此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职责任务再明确。工作要有计划、有措施,方向明确、职责清楚,认真理清工作思路,进一步建立完善各项工作台账。二是工作标准再提高。高度重视城市管理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消除重点工作管理盲区,细化工作措施,提高工作标准,努力完成年初确定的“坚持一个统领、坚守两条底线、抓好三个常态、开展四项整治”的工作目标。三是督导检查再强化。良好的作风纪律是做好工作的前提和保障,要持续加大督查力度,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切实提升执法队伍整体形象和服务水平。

  下一步,滑县城市管理局将以“强基础 转作风 树形象 打造人民满意城管”十大行动为契机,切实将执法业务培训落在实处,把勇毅前行、吃苦耐劳的精神融入到日常执法工作中,以一支“政治城管、人民城管、法治城管、智慧城管、文明城管”的队伍形象,推动城市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永远在路上的姿态书写滑县城管人的使命担当。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8 10:5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