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城市综和执法领域

清理整治流浪犬 营造宜居生活环境

发布时间: 2023-11-25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规范县城区域养犬行为,保障市民的健康和人身安全。连日来,县城市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持续开展流浪犬专项治理行动,倡导市民群众依法养犬、文明养犬,共同打造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整治行动中,县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按照“发现一只、收治一只”的原则,对流浪犬实行集中排查、捕捉。同时,对居民小区、广场、背街胡同等场地增加巡查频次,加大宣传力度,向群众科普文明养犬知识,讲解相关规定和注意事项,提醒养犬群众出门遛犬要拴链牵引,预防犬吠扰民、犬只伤人等事件的发生,提醒群众尤其是老人、孩子外出时尽量远离陌生犬只。

  市民张希庆说:“通过咱城管局的宣传,都知道养狗要办证,遛狗要牵绳,给大家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今年以来,县城市管理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50余人次,执法车辆200余辆次,发放文明养犬宣传彩页1600余份,制作宠物号牌65个,收容流浪犬109只,劝导未拴绳未戴犬牌等不文明行为50余次。流浪犬专项整治行动,增强了居民的文明素养和规则意识,降低了流浪犬和不文明养犬带来的安全隐患和不良影响,营造了文明、整洁、有序、宜居的生活环境。

  县城市管理局市容服务中心副主任韩建华说:“下一步,我们将采取‘日常化宣传+不定期巡查+常态化劝导’相结合的方式,加强文明养犬长效管理,进一步提高辖区内居民科学养犬、文明养犬的行为,切实增强辖区内居民的文明养犬意识。”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8 1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