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城市综和执法领域

加强监管执法 守牢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 2023-12-13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盯重点区域场所、重点设备产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风险,推动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

  在位于县城文明路和长江路交叉口的张仲景大药房,执法人员通过仔细询问、现场查看、翻阅台账等方式,对药品的购进、验收、储存等环节进行了逐一排查,在发现该药店存在药品标识不清、摆放不规范等问题时,执法人员责令相关人员及时整改,并督促相关负责人自觉履行主体责任,做到诚信经营、守法经营。

  药店负责人张路瑶说:“指出来的问题,我们立即整改,方便以后顾客用药,做好顾客用药安全、服务和专业知识的提升。”

  在滑县蓝焰液化气有限责任公司,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重点就该站相关证件是否有效;是否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充装并记录;是否存在充装超期未检气瓶、改装气瓶、报废气瓶现象;在用压力容器、压力管道是否在有效期内;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安全附件是否完好等进行了检查,要求经营者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进行充装工作。

  县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股股长刘保红说:“最近用气量比较大,群众充装的频率比较高,在充装的时候一定不能充装报废气瓶,同时按照安全技术规范进行充装。”

  为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管理,执法人员还深入河南利生面业有限公司,查看相关记录,询问相关情况,并对生产企业原粮验收、原粮储存、生产许可条件保持、生产工艺、产品出厂检验进行检查,筑牢守稳食品安全底线。

  为全面守好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底线,县市场监管局认真履行监管职能,把安全生产作为长期坚持的工作,强化监管执法一体化理念,狠抓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地生根,紧盯市场监管领域风险变化,持续推进隐患排查整治经常化、规范化,确保全县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现涛说:“下一步,我局将全力打赢安全生产‘事前预防’夯基工程攻坚战,压实压紧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隐患,严厉查处和打击在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方面的违法行为,为我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贡献力量。”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8 1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