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城市综和执法领域

滑县举办2023年度行政执法人员 公共法律知识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3-12-14 作者 来源: 滑县司法局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行政执法人员综合素质,促进严格公正文明执法。12月13日,由县司法局组织的2023年度行政执法人员公共法律知识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臧国民在开班仪式上致辞。省司法厅依法行政指导处副处长夏新军出席开班仪式并授课。

  臧国民在致辞中强调:今年,安阳市法治建设氛围浓厚,也对执法人员提出了更高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全县行政执法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依法执法;二要牢记宗旨,执法为民。要牢记服务型行政执法的主旨,做到依法执法、执法为民;三要明确目标,务求实效。通过学习,把学到的知识经验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本领;四要靠实责任,强化执行。认真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牢记执法依据、执法程序;五要严守纪律,廉洁自律。要时刻秉持一颗公心,为民执法、公正执法、清廉执法。

  夏新军以图文视频的形式和精湛的专业知识,解读了有关政策文件,阐述了服务型行政执法的重点内容及核心要义。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和分单位自行培训两种方式进行,23个乡镇、街道及城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住建局的500余名行政执法人员在现场参加集中培训,其他行政执法单位会后领取培训光盘,自行组织学习。

  县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吕伟杰主持开班仪式。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8 11: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