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扶贫领域 >> 政策文件

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暨第26次有效衔接例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8-23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8月21日晚,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暨第26次有效衔接例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陈忠,县领导王为治、李卫锋、牛晓峰、宋培哲参加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陈忠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近年来,我县坚持把有效衔接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在国家、省、市评估考核中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县还存在一些短板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认清形势,严防思想松懈、工作飘浮、责任棚架,以有力措施、务实作风,全力促进工作提质增效。

  陈忠要求,要全面落实各项工作。全县上下要围绕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认真梳理全年任务,扎实推动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坚持抓质量、保安全、促进度,及时拨付项目资金,全力推动项目早完工、早见效,相关部门要做好协调配合,保证项目资金进度。要守牢防止返贫底线。全面落实日常排查、集中排查、监测预警等举措,着力推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高效运转,确保做到“应纳尽纳,应扶尽扶”。要持续推动稳定增收。各乡镇(街道)、县直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确保考核达标。要切实做好兜底保障。持续抓好“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等各项保障措施,做到宣传到位、保障到位、服务到位,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见效,进一步夯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基础。

  陈忠强调,要压实责任提质效。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坚持一把手亲自抓,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建立台账、倒排工期,及时研究解决困难和问题。同时,一定要做好群众工作,确保政策宣传到位、工作落实到位、惠民服务到位,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传达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议精神。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牛晓峰主持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宋培哲通报我县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安排我县近期有效衔接工作。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8 10:5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