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有企业

多措并举促生产 蔬菜稳产保供应

发布时间: 2024-01-09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为积极应对低温天气对蔬菜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我县主动采取措施,确保“菜篮子”稳产保供。

  针对当前寒潮天气,县供电部门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各乡镇蔬菜大棚种植基地检修线路,确保蔬菜大棚安全稳定用电,防寒保温,保障菜篮子供应。

  河南芊翠智慧农业示范园的温室大棚里有300多万棵瓜菜苗。眼下正需提温之时,由于蔬菜大棚环境潮湿,供暖设备线路出现故障。关键时候,国网滑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帮助检修线路。

  河南芊翠智慧农业示范园负责人刘改霞说:“在这育苗关键时期,保障好温度非常重要,最近气温比较低,零下十度左右,俺这主要靠电力取暖,咱们供电部门主动上门给我们进行检修,使我们的心里非常踏实。”

  为了应对低温寒潮,国网滑县供电公司还细化梳理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统筹做好各项蔬菜大棚供电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应对低温天气带来的严峻挑战,努力满足蔬菜大棚冬季用电需求。

  国网滑县供电公司八里营供电所工作人员赵特说:“为了应对低温寒潮,咱们电力部门,特别对蔬菜大棚,和育苗这一块儿,加强巡视,对设备进行检修、维护,确保菜篮子安全生产,保障蔬菜供应。”

  我县瓜菜种植面积达53万亩,产量202.28万吨,其中,蔬菜48.73万亩,产量188万吨,主要种植菠菜、香菜、番茄、黄瓜、大葱等20多个品种。同时,滑县蔬菜种植模式也日愈多样化,小拱棚、大棚和日光温室合理搭配,瓜菜实现了周年生产和周年销售。蔬菜除满足当地消费以外,还销往青海、北京、上海、深圳、武汉、广东等省份和各大城市。

  外地蔬菜经销商杨永杰说:“我来咱滑县收菜三四年了,因为咱滑县的菠菜品质好,每天走湖北、上海、北京,每天走一车,卖得还挺好,今年的行情比往年高三四毛,回去也挺好卖。”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8 1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