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救助领域

滑县民政局召开2023年社会救助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7-15 作者 来源:

  7月14日上午,滑县民政局召开全县社会救助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传达学习安阳市救助工作有关会议精神,交流工作经验做法,分析研判新形势新任务,部署安排社会救助重点工作,推动各项社会救助政策落地落实。县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旭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乡镇民政所要充分认识社会救助工作的内涵,把握社会救助工作的定位,持续加大社会救助力度,提升救助效能,兜牢民生底线;深刻剖析滑县当前社会救助存在的短板弱项,结合实际,围绕社会救助工作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健全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以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维、有效的举措,持续优化社会救助体系;通过完善政策措施、强化主动发现、推行“物质+服务”模式等,充分发挥社会救助保障基本民生、促进社会公平、维护社会稳定的兜底性、基础性功能,切实兜住兜准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底线。

  会议要求,一要高标准持续推进低保扩围增效,力促保障面稳定;二要牢牢把握统筹的原则,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作用;三要牢牢把握资金的筹集,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争取必要资金,稳步提高救助水平;四要牢牢把握及时原则,完善临时救助制度,加强主动发现,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救助范围;五要牢牢把握创新的思路,开展社会救助领域创新实践活动。

  会议通报了全县社会救助工作扩面有关情况,印发了第三期低收入人口监测预警与救助帮扶常态化工作专报。对上半年城乡低保、特困人员及低保边缘家庭的年度复核结果核实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救助政策执行过程出现的疑问再次进行了现场答疑。

  县民政局社会救助股全体、各乡镇(街道)民政所长及相关业务经办人员共计53人参加会议。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8 11: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