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救助领域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王德喜带队到我县调研社会救助扩围增效工作

发布时间: 2023-10-27 作者 来源:

  10月26日,安阳市民政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王德喜带队一行3人莅滑,围绕“推进安阳市社会救助扩围增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开展专项调研。滑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继普,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志等陪同调研。

  市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枣村乡姜庄村、西营禹村,锦和街道新城社区,通过采取查阅档案资料、查看社会救助长期公示、实地走访困难群众、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滑县社会救助扩围增效政策落实情况。

  市调研组在滑县锦和街道组织召开基层救助工作座谈会,县民政局、锦和街道、城关镇街道、小铺乡以及部分社区干部代表参加会议。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继普向调研组汇报了滑县社会救助工作整体情况,针对社会救助扩围增效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就办理程序、公开公示、家庭财产核算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市调研组对滑县社会救助扩围增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社会救助政策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堵点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王德喜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全面落实履行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政治责任,推动动态监测和主动发现机制落实落细,切实兜好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二是要加强服务意识,要熟练掌握运用“一事一议”政策,紧盯特殊困难群体,在综合考虑申请家庭收入、财产状况、刚性支出扣减等条件的基础上,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切实做到兜底保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三是转变工作作风,确保社会救助扩围增效工作取得实效。在政策执行过程中,不得随意附加非必要限制性条件,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社会救助扩围增效工作取得新实效。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8 11: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