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救助领域

做好民生保障 确保困难群体温暖过冬

发布时间: 2023-12-15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为应对寒潮雨雪低温冰冻天气和救助工作,县民政局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提前发放保障资金,采购救助物资,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抓牢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确保困难群众和养老服务机构老年人安全温暖过冬。

  近日寒潮来袭,气温骤降,在枣村乡禹村,县民政局人员和村干部正在逐户走访村里的困难群众,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58岁的禹治汉前些年因病导致家庭困难,但是,党和国家的一系列好政策切实减轻了他的经济负担。

  枣村乡禹村村民禹治汉说:“驻村干部给我办的低保,治疗费用解决了一大部分。驻村干部和村干部不断来这慰问我,生活有啥困难没,取暖不是问题,感谢党和政府。”

  为确保困难群众安全度过严寒天气,县民政局加强对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众的走访探视,提前发放12月份城乡低保、特困人员、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孤儿等困难群众资金2000余万元,有力保障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同时,加强全县养老服务机构指导,做好保暖保供、食材储备、药品保障等工作。在县康养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教老人们学习手势舞,老人们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开心地做着每一个动作,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这里居住的43名老人大多数属于失能半失能人员。康养服务中心提前备好物资,加强设备检修,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为老人们提供一个安全、温暖、舒适的环境。

  县康养服务中心入住老人郭克君说:“我觉得这里环境各方面都适合我,在这里住得很好,很暖和,有暖气,吃得也很好,服务态度都很好。”

  滑县康养服务中心院长施艳峰说:“我们提前采购了大量的新鲜蔬菜、纯净水、鸡蛋和肉类,科学搭配饮食,让爷爷奶奶们吃得美味又健康。对我们康养中心的房舍、活动设施、水、电、气等设备进行了全面检修。我们采用的供暖方式是集中供暖,室内温度也一直保持在24度左右。我们会全力照顾好每一位爷爷奶奶的健康,让他们保持规律的生活习惯,合理地饮食,用美好的心情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8 1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