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规则标准和监管执法信息

滑县市场监管局组织联合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评价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0-31 作者 来源: 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水平,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卫生,按照省、市文件要求,近日,县市场监管局、县教体局、县卫健委联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评价工作。

  一是组织培训,把握重点。组织召开滑县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评价联合验收启动暨验收人员培训会,进行评价前统一培训,围绕“两个细则”,明确工作方法和评价标准,做到人员思想统一,验收评价标准规范。

  二是学校自查,评价申请。全县学校食堂依据《河南省中小学与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评价细则》,严格按照评价项目要求,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完善设备设施,对标自评,逐一整改。

  三是联合打分,整体评价。此次评价活动由县市场监管局、县教体局、县卫健委业务骨干组成联合评价组,共分4组,对23个乡镇375家学校(幼儿园)食堂同时开展现场评价验收。各评价组按照《细则》要求进行研判,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建议,得分达到90分及以上且第六项(场所、设备和设施)不扣分的,评价结果为达标,否则为不达标。

  四是严格标准,社会监督。对评价不达标单位,下达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评价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整改完成后可再次递交评价申请,联合评价组将再次进行现场评价。评价结束后,统一将评价达标的学校食堂向社会公示,接受监督。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8 10:5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