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监管领域

关于在全县实行“一照多址”、“一址多照”、“经营场所备案”登记改革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22-11-21 作者 来源: 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告

  2022年第03号

  关于在全县实行“一照多址”、“一址多照”、“经营场所备案”                     登记改革的公告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示范实施方案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优化我县开办企业营商环境,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结合我县实际,现就“一照多址”、“一址多照”、“经营场所备案”登记改革公告如下:

  一、本公告中的“市场主体”为可以设立分支机构的公司、合伙企业、非公司法人、个人独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不包括分公司、非法人分支机构等。

  二、市场主体的经营场所必须符合法律法规规章关于安全生产的规定,以及有关产业政策、城乡规划、商业网点布局等政策性文件的规定,国家对特定行业经营场所有明确限制规定的,从其规定。

  三、“一照多址”改革内容。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示范实施方案的通知》中“可开展的国家营商环境改革创新事项清单”指出,“一照多址”改革内容是,除涉及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领域外,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允许在营业执照上加载新设住所(经营场所)地址,免于分支机构登记。

  四、“一址多照”是指在同一地址可以登记多个市场主体的住所、经营场所。但在同一地址上登记的市场主体均需合理的经营面积,经营面积应当与其生产经营活动相适应。

  五、“经营场所备案”是“一照多址”的另一种实现途径,是市场主体在经营中需要增设不需要行政许可的经营场所时,可以不办理分支机构登记,直接修改企业章程,将增设经营场所的内容载入企业章程或章程修正案。

  六、申请人在市场主体设立时,可以一并申请“一照多址”、“经营场所备案”;市场主体也可以在申请变更或备案程序时申请“一照多址”、“经营场所备案”。

  七、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办理市场主体“一照多址”、“一址多照”、“经营场所备案”的登记机关,企业可以到滑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滑县便民中心)二楼开办企业专区办理,地址:城关镇创业大道与欧阳路交叉口东150米路南,咨询电话:0372-8181591。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到辖区乡镇、街道便民中心或市场监管所办理。

  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1月21日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8 10:5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