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领域 >> 行政许可

滑环辐审〔2017〕2号滑县环境保护局关于大唐滑县枣村风电场220kV 升压站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发布时间: 2017-06-29 作者 来源: 滑县人民政府

大唐河南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你公司报送的由北京百灵天地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编制的《大唐滑县枣村风电场220kV升压站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报批版,以下简称《报告表》)收悉,该项目环评审批事项已在我局网站公示期满。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内容和总体要求

项目建设内容为:

新建大唐滑县枣村风电场220kV升压站站址位于河南省滑县高平镇梁二庄北街村北侧,属于平原地带,站址处原为农田。本工程新建220kV升压站一座,规划2台主变压器,容量为2×150MVA,本期2×150MVA,电压等级220/35kV,风电场220kV配电装置采用敞开设备,户外布置。升压站占地面积13108m2

总投资5198.66万元,其中环保投资50.9万元。

该项目在落实《报告表》提出的环境保护措施后,环境不利影响能够得到一定的缓解和控制,主要污染因子能够达到相应标准要求。因此,我局同意你公司按照《报告表》中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采取的环境保护措施进行建设。

二、项目建设和运营期间须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项目建设中应认真按照《报告表》和本批复的要求,确保各项环境保护措施得到落实。

(二)你公司应向社会公众主动公开经批准的《报告表》,并接受相关方的咨询。

(三)加强施工期间的环境管理,落实各项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措施,尽量减少土地占用和对植被的破坏。施工垃圾、弃渣和污水应集中、妥善处置;采取洒水、隔离等措施,防止扬尘、噪声污染环境。项目建成后,应及时恢复临时占地的植被和使用功能,防止水土流失。

(四)严格落实防治工频电场、工频磁场等环保措施,确保变电站周边区域的工频电场强度、工频磁感应强度符合国家相应标准。

(五)变电站应合理布局,选用低噪声设备,采取隔音降噪措施,确保变电站厂界噪声、变电站周围噪声符合国家相应标准,防止噪声扰民。

(六)变电站生活污水经处理后用于站区绿化,不外排。变电站设置足够容量的事故油池,产生的废变压器油等危险废物应交有资质的单位妥善处置,防止产生二次污染。

三、项目建设应严格执行环保“三同时”制度。工程竣工后,按规定程序向我局申请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经验收合格,方可投入运行。

四、建设及运营单位应建立环保管理和监测制度,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各项污染因子达到标准;制定详细的风险事故应急预案,确保发生事故时可及时得到妥善处理。

五、本批复有效期五年。本项目自批复之日五年后方开工建设时,应报我局重新审核。本批复生效后,建设项目的地点、工艺、规模等发生重大变化时,应重新编制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报我局审批。

六、如果今后国家或我省颁布污染物排放限值的新标准,届时你公司应按新的排放标准执行。

2017年6月29日

滑县环境保护局办公室

2017年6月29日印发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8 1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