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领域 >> 行政许可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原油田分公司采油五厂赵4块滚动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

发布时间: 2017-07-01 作者 来源: 滑县人民政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国务院令第253号文《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的规定和国家环保总局环发2006[28号]《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的要求,现将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原油田分公司采油五厂赵4块滚动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公开如下:

一、建设项目概况

1.项目名称: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原油田分公司采油五厂赵4块滚动项目

2.建设单位: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原油田分公司采油 五厂

3.建设地点:滑县桑村乡

4.建设性质:新建

5.建设规模:项目投资5115.87万元,部署总井数4口(油井),新钻井4口,设计井深(垂深)3800m,单井日产能力8.0t,区块年产能力0.96×104t。

二、项目建设对环境可能造成影响概述

本项目建设对环境可能造成影响的因素主要包括:废气、废水、固废、噪声。

(1)废气

本项目加热炉用天然气,因此,污染物排放较少,废气排放能够满足(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表2中标准要求,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2)废水

本项目废水包括井下作业废液、采油污水,本项目废水运输至联合站污水处理系统处理达标后回注。因此,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3)固废

本项目产生的油泥砂委托有危废处理资质单位进行无害化处置。

(4)噪声

本项目噪声源主要为抽油机及通井机、机泵等,对周围声环境影响较小。

(5)风险评价

本项目事故风险水平低于同类项目的总体水平,在进一步采取安全防范措施和事故应急预案,在落实各项环保措施和采取环评报告书提出的有关建议、落实各项安全设施的设计与执行完整的前提下,基本满足国家相关环境保护和安全法规、标准的要求,从环境风险的角度考虑是可行的,但企业仍需要提高风险管理水平和强化风险防范措施。

三、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废气防治措施

本项目加热炉燃用清洁燃料---天然气。

(2)废水防治措施

本项目井下作业废液、采油污水经联合站污水处理系统处理达标后回注。因此,本项目无废水外排。

(3)固体废物防治措施

本项目油泥砂委托有危废处理资质单位进行无害化处置。

(4)噪声防治措施

设备选型尽可能选择低噪声设备,并采取减震、隔声等措施,可有效减低对周边敏感目标的噪声影响。

四、环境影响评价结论

本项目各类污染物均可达标排放,其对环境影响较小,环境风险在可接受程度内,污染防治措施配套可行。因此,在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生态保护措施及风险控制措施和应急预案后,从环境保护角度考虑,本项目是可行的。

五、建设项目的建设单位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原油田分公司采油五厂联系人:蔡科长 联系方式:13509393931

六、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评价单位名称:河南佳昱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谷工 联系电话、传真:0371-69118178

邮箱:359901862@qq.com

七、公众提出意见的方式和渠道

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主要是项目附近的居民、政府有关部门和关心本工程建设的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包括对本项目选址和建设的态度,对项目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对项目环保方面的建议等。

本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放置在建设单位及评价单位,公众可在上述地点进行查阅。公众可通过电话,电子邮件,书信和填写问卷调查等形式提供意见。

八、公众提出意见的具体时间

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为:自本公示张贴之日起10日内。

建设单位: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原油田分公司采油五厂

2017年7月1日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8 10: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