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领域 >> 行政许可

关于2017年5月19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

发布时间: 2017-07-19 作者 来源: 滑县环境保护局

关于2017年519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6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环评科。公示期为2017年519日-2017年526日。

     电话:0372—8169337

    通讯地址:滑县道口镇建设路(4564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文件

序号

建设

单位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

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滑县聚鑫机械厂

加工180台空气锤项目

滑县王庄镇董家村东390m处

河南可人科技有限公司

建成后年加工180台空气锤及配件

.1水环境影响评价结论

本项目生产过程中无生产废水产生,废水主要为员工的生活废水,统一收集于废水收集池,由项目单位定期清运,用于沤制农家肥。   

.2声环境影响评价结论

主要为卧铣、大力铣、镗铣床、龙门刨床、元车、摇臂钻等设备在运行过程中产生的噪声,经减震垫减震,再经厂房隔音和距离衰减后,厂界噪声值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昼间65dB(A),夜间55dB(A)),环境敏感点董家村住户噪声值可满足《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1类标准(昼间55dB(A)、夜间45dB(A)),对周围环境影响很小。

.3固体废物环境影响结论

3.1工业固废

主要为废边角料,产生量约为0.38t/a。建议建设单位在厂区设置一个10m2临时固废堆放场,生产固废储存于临时固废堆放场,分类收集后定期外售。

.3.2生活垃圾

主要为员工办公生活产生的生活垃圾,收集后交当地环卫部门统一处理。

 

2

滑县焦虎镇东成机械加工门市部

年加工3000套轴承座项目

滑县焦虎镇陈庄村西北708m

河南安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占地面积1000m2,项目投资80万元

(1)废水:

本项目运营期废水主要为职工生活污水。污水产生量为38.4t/a,生活污水经收集池收集沉淀后,用于场地内洒水抑尘,对周围环境影响不大。

(2)噪声:

本项目运营期的噪声主要为铣床、车床、钻床等设备运行时产生的机械噪声,其源强值约为70~80dB(A)。对于产噪设备,评价要求在各产噪设备底座上安装减振垫,对减振垫需每两年更换一下,以确保减振效果。采取以上降噪措施后,经距离衰减,各厂界噪声达标排放。因此,本项目所产生噪声经相应措施处理后,对周围声环境影响较小。

(3)固废:

本项目营运期固体废物主要为金属碎屑及生活垃圾。金属碎屑和废切削液集中收集后交有相应危废处置单位处置;生活垃圾统一收集后送往就近的垃圾中转站,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本项目所产生固废经相应措施处理后,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3

河南实能生物能源有限公司

年产5000吨生物质燃料项目

滑县半坡店乡卜屯村西北角70m处

天津青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占地面积2666.7m2,项目投资200万元

1大气环境影响评价结论

     项目废气主要为上料工序产生的粉尘,经预测该粉尘无组织排放浓度能够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无组织排放周界外浓度监控限值(1.0mg/m3

.2水环境影响评价结论

本项目生产过程中无废水产生,废水主要为员工洗漱废水。洗漱废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由当地农民定期清运,用于沤制农家肥。

.3噪声环境影响评价结论

主要为上料机、生物质燃料成型设备、出料机等机械设备运行过程中产生的噪声,噪声源在75dB(A)~85dB(A)之间。经采取减震、墙体隔音等措施,再经距离衰减后能够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环境敏感点卜屯村能够达到《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1类标准。

.4固废环境影响评价结论

4.1生产固废

主要为挤出成型过程中产生的不合格产品返回生产

2生活固废

生活垃圾收集后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处理。

 

 

4

河南康平卫材有限公司

年生产一亿块

III类卫材建设项目

滑县瓦岗寨乡马庄村西南

河南可人科技有限公司

占地面积2000m2,项目投资450万元

5.1水环境影响评价结论

本项目生产过程中无生产废水产生,废水主要为员工的生活废水,统一收集于废水收集池,由项目单位定期清运,用于沤制农家肥。   

5.2声环境影响评价结论

主要为切割折叠机、分切机、包装机等设备在运行过程中产生的噪声,经减震垫减震,再经厂房隔音和距离衰减后,厂界噪声值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1类标准(昼间55dB(A),夜间45dB(A)),环境敏感点马庄村住户噪声值可满足《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1类标准(昼间55dB(A)、夜间45dB(A)),对周围环境影响很小。

5.3固体废物环境影响结论

5.3.1工业固废

主要为废边角料,产生量约为0.12t/a。建议建设单位在厂区设置一个10m2临时固废堆放场,生产固废储存于临时固废堆放场,分类收集后定期外售。

5.3.2生活垃圾

主要为员工办公生活产生的生活垃圾,收集后交当地环卫部门统一处理。

 

 

5

河南航天科颐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年产300套货物存储停放架项目

滑县新区富民路与黄河路交汇处东北角17号厂区

河南安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占地面积6355.95m2,项目投资200万元

1. 废气:主要是生产车间焊接烟尘、喷塑粉尘、配件喷涂后烤箱固化废气和食堂油烟废气。焊接烟尘,设置移动式焊接烟尘收集装置;喷塑粉尘,经袋式除尘器处理,回收的塑粉全部回用,喷粉室为密闭空间;喷涂后产生的非甲烷总烃,安装集气罩,经活性炭吸附装置过滤,经不低于15米高排气筒达标排放;食堂油烟废气经油烟净化装置处理后,通过烟道引至屋顶达标排放。

2. 废水:项目生产过程中不产生废水,主要为员工生活污水。生活废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排入滑县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

3. 噪声:安装减震垫、采取厂房隔音等措施,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标准排放要求。

4. 固体废物:主要为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废边角料和喷塑过程回收的喷塑粉尘。废边角料分类收集后暂存于固废临时堆放场所定期外售,喷塑粉尘全部回用;生活垃圾统一收集后送往垃圾中转站,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

 

 

6

滑县怡品阁家居实业有限公司

年产600套免漆衣柜建设项目

滑县焦虎镇焦南村

河南汇能阜力科技有限公司

占地面积2300m2,项目投资150万元

1. 废气:主要为生产过程中的切割粉尘,本项目各类设备切割粉尘上方设置集气罩,切割粉尘由集气罩收集后共用1套袋式除尘进行处理,然后通过15米高排气筒排放。

2. 废水:项目生产过程中不产生废水,生活污水经化粪池收集后由附近村民拉走沤制农家肥。

3. 噪声:在裁板机、雕刻机、推台锯、排钻等设备安装减震垫、采取厂房隔音等措施,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标准排放要求。

4. 固体废物:废包装袋、边角料暂存在固废储存间,定期出售给废品收购站;生活垃圾集后环卫部门处理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8 10:4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