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领域 >> 行政许可

关于2017年4月14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8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

发布时间: 2017-07-19 作者 来源: 滑县环境保护局

 关于2017年414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8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环评科。公示期为2017年414日-2017年421日。

     电话:0372—8169337

    通讯地址:滑县道口镇建设路(4564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文件

序号

建设

单位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

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滑县上官镇自强农机制造厂

滑县上官镇自强农机制造厂

滑县上官镇孟庄西北402m

河南安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占地1531.573m2。该项目建成后可年产1200台农用机械设备,主要为薯类打浆机、玉米脱粒机、潜水泵等

(1)废水:

本项目运营期废水主要为职工生活污水。污水产生量为38.4t/a,生活污水经收集池收集后,定期清掏用于沤制农肥,对周围环境影响不大。

(2)废气:

本项目所产生的废气主要为焊接烟尘、喷塑粉尘和烘干废气,本项目车间加强空气流通性,经空气稀释扩散后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烘干废气经15m高烟囱外排,排放达标,对周围环境影响不大。

(3)噪声:

本项目运营期的噪声主要为冲床、刨床、钻床等设备运行时产生的机械噪声,其源强值约为70~85dB(A)。对于产噪设备,评价要求在各产噪设备底座上安装减振垫,对减振垫需每两年更换一下,以确保减振效果。采取以上降噪措施后,经距离衰减,各厂界噪声达标排放。因此,本项目所产生噪声经相应措施处理后,对周围声环境影响较小。

(4)固废:

本项目营运期固体废物主要为边角料、焊渣及生活垃圾。边角料、焊渣集中收集后出售给废品收购站;生活垃圾统一收集后送往就近的垃圾中转站,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塑粉经收集后重新回用于喷塑,废切削液、废铁屑为危险废物,用桶收集后,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定期交危废处置单位处理。本项目所产生固废经相应措施处理后,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2

河南省予北粮油机械有限公司

年产30套粮食机械生产项目

滑县产业集聚区黄河路中段奕隆机电公司院内

河南安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租赁厂房、仓库等2600m2。该项目建成后可年产30套粮食生产机械

(1)废水:

本项目运营期废水主要为职工生活污水。污水产生量为117.6t/a,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进入滑县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经采取以上措施后,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2)废气:

本项目所产生的废气主要为焊接烟尘。产生量为0.96kg/a,本项目车间加强空气流通性,焊接烟尘产生量较少,经空气稀释扩散后排放浓度较低,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评价要求建设单位安装排风扇加强车间通风,同时加强职工劳动保护,减少焊接烟尘对职工危害。

(3)噪声:

本项目运营期的噪声主要为剪板机、折弯机、空压机等设备运行时产生的机械噪声,其源强值约为70~85dB(A)。对于产噪设备,评价要求在各产噪设备底座上安装减振垫,对减振垫需每两年更换一下,以确保减振效果。采取以上降噪措施后,经距离衰减,各厂界噪声达标排放。因此,本项目所产生噪声经相应措施处理后,对周围声环境影响较小。

(4)固废:

本项目营运期固体废物主要为边角料、焊渣及生活垃圾。边角料、焊渣集中收集后出售给废品收购站;生活垃圾统一收集后送往就近的垃圾中转站,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本项目所产生固废经相应措施处理后,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3

滑县城关刘鑫物资经销部

滑县城关刘鑫物资经销部建设项目

滑县城关镇东环路工业区

河南汇能阜力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主要销售镀锌方管、角铁、槽钢、镀锌管、钢板、钢筋、彩钢板等

噪声:本项目运营期噪声声源主要为切割机、波纹机、拉直机等机械设备运行过程中产生的噪声,噪声源强为70~80dB(A),通过采取设备基础减震等措施降低噪声值源强,经距离衰减后,四周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要求,同时对周围敏感点影响不大。

废水:本项目废水主要为职工产生的生活污水。废水产生量为48t/a,经化粪池处理后,定期清掏,用于周边农田施肥,废水不外排,在采取以上措施后,营运期废水对环境影响不大。

固废:生活垃圾产生量为1.5t/a,边角料产生量为10t/a生活垃圾收集后运送至附近的垃圾中转站,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送垃圾填埋场处理,边角料收集后定期出售,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综上所述本项目所产生的污染在经过相应措施处理后,满足相应标准要求,对周围环境影响不大。

 

 

4

滑县公路管理局

新增省道306线滑县境老爷庙至新乡交界段改建工程建设项目

该项目起点位于滑县老庙乡黄庄河桥西侧200米,止于滑县与新乡市延津丰庄交界,全长37.92937km

河南首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路线大致呈东西走向,起点位于滑县老爷庙乡黄庄河桥西侧200米处,利用县道X025(老史路)向西经万古镇,在万古镇西侧沿乡道Y019(万丰路)向西下穿大广高速后经兰旗屯折向西北,于上官镇、老店镇北侧继续向西与国道G230相交,跨越大功河后进入王庄镇,止于滑县与新乡延津丰庄镇交界,即项目终点。路线全长37.92937公里

声环境影响

公路工程建设施工工作量大,而且机械化程度高,由此而产生的噪声对周围区域环境有一定的影响。在施工地段距离村庄较近,施工过程中会对附近农村居民产生影响,为此要求:①固定地点施工机械操作场地尽量设置在300m范围内无村庄居民区、医院和学校等敏感人群的地方;②昼间在距离居民区敏感点较近的地方施工,加快施工进度;③在居民点附近施工要设置临时声屏障,高度大于3.0m;④施工场地300m范围内有居民区的地方,夜间22∶00~次日6∶00、午间12∶00~14∶00严禁施工。采取措施后对周围敏感点影响不大。

尽管施工噪声对环境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但是施工期相对于运营期而言其影响是短暂的,一旦施工活动结束,施工噪声影响也就随之结束。

.2 环境空气影响

本次工程施工期间对环境空气的影响主要来自于挖填土(石)、物料运输、存贮及沥青烟气。

针对道路运输扬尘,评价要求汽车行驶路面经常洒水(每天4-5 次),可使空气中粉尘量减少70%左右,可以收到很好的降尘效果;在施工场地出入口设置车辆轮胎冲洗槽,确保出场运输车辆清洗率达到100%。

堆场扬尘影响范围在扬尘点下风向近距离范围内,而真正对外环境产生影响的是一些微小粒径的粉尘。评价要求:施工现场砂石料堆存场所设置在距环境敏感点较远的地方,并且用帆布覆盖,从而减少其对周围环境空气质量的影响。

本项目沥青使用外购成品沥青,施工现场不设沥青搅拌站,所以本项目沥青烟气主要出现在沥青路面铺设过程中,沥青烟气中主要有毒有害物质是THC、酚和-苯并[α]芘,由于沥青施工阶段时间较短,污染物的产生量较少,对环境影响可以接受,同时评价建议施工单位加强管理,禁止在大风天气施工。

总之,施工期时间相对运营期较短,其产生的影响是临时性的,一般情况下是可以逆转的。应切实做好上述防治措施,强调文明施工,加强环保管理要求,制定工作责任制,并服从环保部门的监督管理,最大限度地减小施工期影响。

.3 水环境影响

项目施工期道路建设施工过程中对水环境的影响主要来自施工作业中的生产废水和施工人员生活污水两方面。

施工机械维修冲洗过程中产生的残油、废油及洗涤油污水,应在施工场地设置防渗隔油池,及时收集所有含油污水,隔油处理后再进入沉淀池回用,施工结束后沉淀池清理掩埋平整。

桥基施工在河底挖泥或建筑材料冲洗等施工环节如不加以控制,将引起水泥浑浊,影响河流水质。其中的钻孔灌注桩施工的钻孔和清孔过程是主要污染环节。目前国内防止桥梁施工污染河流的方法主要采用围堰法。采用对河流、河床扰动小的围堰构造,如钢板桩围堰等,同时将从基坑开挖的泥沙由取渣筒去除排至附近的泥浆沉淀池进行沉淀处理,沉淀池内的上清液汇入蒸发池自然蒸发,沉淀池沉淀的泥沙和钻渣定期清理外运,避免直接排入河流水域内。通过上述措施并结合严格的施工管理,大桥下部构造施工中对水体中悬浮物的增量可得到有效控制,基本不会对所跨水体的水质产生影响。

桥梁施工时应加强管理,对工人加强教育,优化施工方案尽可能采用先进的施工工艺、设备、科学管理、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提高施工进度,尽量缩短桥梁建设施工作业时间。

桥梁下部结构施工尽量选择在枯水季节进行,其下部结构施工应采用对水流、河床扰动小的围堰法,施工所产生的泥浆水不得直接排入水体,钻渣不得弃入河滩或河道,以防抬高河床或压缩过水断面影响河流行洪功能。砂、石料冲洗废水泥沙含量较大,易于沉淀,建议设置沉淀池处理后循环使用。桥梁施工时,严禁在河堤内设立施工营地和建材堆场;桥梁施工时严禁漏油、化学品洒落水体。施工机械不定期严格检查,防止油料泄漏。针对施工生产废水,在施工区设隔油池加沉淀池进行处理,经隔油沉淀后用于施工区降尘。

.4 生态环境影响

工程新增永久占地合计1885.6875亩,工程占地用地类型主要为水浇地、林地、采矿用地、城镇用地、农村居民点用地等。施工期的临时占地对植被的影响为短期影响。

根据主体工程设计资料中工程土石方相关数据,经借调平衡后,工程无弃方,全线不设弃土场,但仍有29.58 万m3 的土方缺口。根据调查,综合考虑地形、交通条件、运距等因素,拟定主要采用沿线取土“广挖浅取”方案,即在道路两侧,路基征地界以外两侧各15m范围内,先清除表皮土0.3m,再挖0.5m作为路基填料,复填表土。占地类型均为耕地,取土场占地总面积59.16hm2,取土量29.58万m3。取土前首先在场地周边布设挡水土埂,然后分区进行表层土剥离、取土;剥离的表土临时堆于邻近区域,表土堆存期间采取临时拦挡、苫盖措施;取土结束后及时覆土复耕,符合水土保持要求,工程取土不会对沿线生态环境产生大的影响。

绿化工程可在一定程度上恢复线路压占损失的植被,并补偿部分生物量。公路建设过程中做好征用土地的补偿工作、及时对临时用地等进行复土还耕措施,可以减轻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则工程施工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可以接受。

.5 固体废物

本项目固体废弃物主要来源于施工期的工程弃渣和生活垃圾。建议设置生活垃圾存放的专用设施,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送至生活垃圾回收站集中处理,工程弃渣运至指定地点堆放。固体废物对环境的影响很小。

.6 拆迁

工程施工过程中拆迁房屋、电力及电讯设施将给沿线居民带来一定影响,主要表现为拆迁过渡阶段带来的生活干扰及新的安置地点对拆迁安置户带来的影响,但是这种影响是短期的、暂时的。

本工程拆迁安置由当地政府负责合理统筹安排,应根据国家、河南省和滑县人民政府的有关移民政策和拆迁补偿的原则并结合当地农村生活水平制定合理的拆迁和占地补偿办法,采取就近安置的方式,尽量满足拆迁户建房和安置的需要。本项目涉及的拆迁面积较小,在贯彻移民安置的政策和落实好各项措施,最大限度到地保留拆迁户的原有生活环境,改善拆迁户的生活条件,本工程给拆迁户生活习惯带来的影响是非常有限的。

9.1.3.7 文物保护

项目沿线所经地区无文物。施工单位在今后工程施工过程中,当发现有化石、硬币、有价值的物品或文物、建筑结构以及具有地质或考古价值的其他遗迹或物品时,应及时向有关文物主管部门汇报,征得文物主管部门同意后方可继续施工,防止工人或其他人员移动或损坏任何此类物品。这样在公路修建时不会对其造成影响。

9.1.4 运营期环境影响

9.1.4.1 声环境影响

按GB3096-2008中标准限值评价,拟建道路运营近期、中期、远期道路两侧昼间达到4a类标准达标距离分别为距道路中心线5.5m、8m、11m,达到2类标准达标距离分别为距道路中心线18m、25m、35m;拟建道路运营近期、中期、远期道路两侧夜间达到4a类标准达标距离分别为距道路中心线11m、16m、20m,达到2类标准达标距离分别为距道路中心线20m、28m、38m。

本项目沿线两侧通过加强绿化,设置减速、禁鸣标志等措施后,受道路的影响非常小。评价认为公路交通噪声对外环境的影响可以接受。

9.1.4.2 水环境影响

路面径流与《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中的一级标准比较,COD、石油类略有超标。由于公路径流占整个区域地面径流量的比例是很小的,而且被分散在整个沿线,无法形成较为集中的径流污染源,因此雨水径流污染物对河流原有背景浓度的增加量很小,对水体影响甚微,不会改变河流原有水质类别。

本项目2处养护工区,运营期间每处养护工区工作人员共约14 人,不在养护工区内食宿,项目运营期生活每天用水量约0.56m3/d ,生活污水排放量为0.448m3/d(163.52m3/a)。评价建议每处养护工区设置一座10m3 的化粪池用于职工生活污水处理,化粪池定期清运用于周围农田肥田。

9.1.4.3 环境空气影响

本项目运行期产生的废气主要来源于行驶机动车辆产生的尾气以及路面扬尘。本工程各预测年汽车尾气中CO、NO2 和THC 污染源强计算结果见表5-26。结合已建成公路的竣工环境保护验收调查报告的综合结果,汽车尾气对环境的影响范围和成都十分有限,随着我国执行单车排放标准的不断提高,单车尾气的排放量将会不断降低,运输车种构成比例将更为优化,逐步减少高耗能、高污染的车种比例,汽车尾气排放将大大降低,因此公路汽车尾气对沿线两侧环境空气的影响范围将会缩小,公路对沿线空气质量带来的影响轻微。①加强道路的交通管理,限制尾气超标车辆上路;②加强全线交通巡察,减少堵车和塞车现象;③加强道路养护及交通标志维修,使道路经常处于良好状态;④应加强道路两侧的绿化,种植能吸收(或吸附)CO 和NO2 等有害气体的树种。通过这些预防措施,能够减少汽车尾气的排放及对外环境的影响。

9.1.4.4 固体废物

运营期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如下:来往车辆上抛落的杂物,由公路的环卫人员统一收集,统一处理;加强上路汽车的管理,严禁对敞口装载砂土、残土等易起尘的建筑材料、建筑垃圾的车辆上路,必须用布等覆盖后方可上路,并严格限制超载,避免沿途泄漏。

运营期养护工作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按0.5kg/人·d,则生活垃圾产生量2.56t/a,养护工区设生活垃圾收集装置,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

9.1.4.5 风险分析

工程建成通车后,在全路段上各预测年危险品运输车辆的交通事故概率很小,随着车流量的增加在0.0021~0.0036 次/年之间变化。一般来说,交通事故中一般事故和轻微事故占大多数,重大事故和特大恶性事故所占比例几乎没有。因此,就危险货物运输的交通事故而言,由于交通事故而引起的爆炸、火灾之类的情况发生概率很小。

尽管危险品运输事故中重大事故发生概率很小,但此类事故一旦发生后果严重,公路管理部门应该高度重视,做好应急计划,通过加强监控管理,并制定合理的危机应急处理机制体系,使污染风险降为最低。

本项目调查采用网上公示、现

场公示、现场公众调查和公众参与座谈会相结合方式,分别与2017年1月16日-1月30日在项目沿线张贴了公告,进行第一次公示活动,2017年2月21日在项目区办公室召开了“新增省道306线滑县境老爷庙至新乡交界段改建工程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座谈会”; 2017年2月20日-3月3日在项目附近张贴了公告,

进行第二次公示活动,同时进行网上公示;2017年2月20日评价单位协助建设单位向评价范围内可能受影响的人员,主要是项目周边居民发放了调查问卷共计210份,收回210份,回收率为100%,有效问卷210份,有效率为100%。

公众参与调查结果表明,绝大多数被调查者对本工程建设表示拥护和支持,并提出完善植被绿化和生态恢复、防止施工噪声和粉尘,切实落实征地拆迁补偿措施等建议和要求。

评价单位和建设单位对上述意见均以不同方式予以落实。

 

5

滑县盛兴粮油贸易有限公司

滑县盛兴粮食仓储物流中心建设项目

滑县牛屯镇双狮村西侧538m

天津青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滑县牛屯镇双狮村西侧538m,项目占地面积51.43亩,租赁的地块已建主要建筑物总建筑面积22915.26平方米,其中仓储区建筑面积22067.26平方米,综合服务区建筑面积848平方米;建设内容:粮仓、岗楼、药房、办公室等,总投资8000万元。

营运期环境影响分析

4.1大气环境影响评价结论

本项目大气环境影响主要为粮食运输、装卸过程中产生的粉尘,食堂油烟废气,以及熏蒸废气。

粮食运输、装卸过程中产生的粉尘经仓储阻隔、仓储外洒水降尘和厂区围墙阻隔,厂界粉尘产生浓度较小,可以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无组织排放要求。

油烟废气经处理后由烟道引至屋顶排放,排放浓度满足《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GB18483-2001)中相关标准要求。

熏蒸结束后或需要开仓时,打开风机和轴流风机,通过空气循环排出废气,厂界磷化氢浓度满足《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表1恶臭污染物厂界标准值二级标准要求,敏感点双狮村磷化氢浓度叠加后最大浓度值满足《工作场所有害因素职业接触限值 第1部分:化学有害因素》(GBZ2.1-2007)工作场所空气中磷化氢最高容许浓度要求。

 4.2水环境影响评价结论

本项目废水主要为员工办公生活产生的洗漱废水、冲厕废水和食堂废水。食堂废水经隔油池隔油后与其他生活污水进入化粪池处理,化粪池处理完成后由附近农民定期清掏用于沤制农家肥。废水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4.3声环境影响评价结论

主要为粮食的运输操作中产生的设备机械噪声和粮仓通风机的空气动力噪声,经设置减震垫、墙体隔音后,厂界噪声值可以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要求。

4.4固废环境影响评价结论

主要为员工办公生活产生的生活垃圾、熏蒸片留下的少量熏蒸药渣以及筛选出的生产垃圾秸秆、小砖石等。生活垃圾和生产垃圾收集后运送至垃圾中转站,交当地环卫部门统一处理;熏蒸药渣交有资质单位统一处置。

 

 

6

滑县第一高级中学

滑县第一高级中学东校区建设项目

滑县滑兴路与道康路交叉口东北角

济源蓝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投资65000万元,占地面积335417.24m2,总建筑面积187500m2;设班级120班,50人/班,合计6000人;教职工480人

施工期环境影响分析结论

①施工期大气主要污染物为扬尘。对此,评价提出对施工现场进行地面硬化、定期洒水,车辆减速慢行,施工现场用彩钢瓦围护等措施来减轻扬尘污染。

②项目施工期产生的施工废水经沉淀处理后,回用,不外排;项目施工现场不设营地,施工人员不在现场食宿,生活废水主要是一些洗漱用水等,设置简易沉淀池沉淀后用于泼洒抑尘或绿化用水,不外排。

③本项目在施工期采用低噪声设备、控制施工时间段、设临时声屏障等措施尽量减少工程施工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④本项目施工期生活垃圾产生量为50kg/d,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收集清运处理。建筑垃圾应分类后回收利用,对无利用价值的废弃物用于场地平整,铺设路基,而不能随意丢弃倾倒,以减少对周围环境的影响。另外,对于建设单位须要求施工单位规范运输,不能随地洒落物料,不能随意倾倒、堆放建筑垃圾,施工结束后应及时清运多余或废弃的建筑材料以及垃圾。

⑤本项目对周围生态环境影响主要产生在项目施工期,项目的建设对水土流失和植被有一定影响,但这些影响都是暂时的,并且施工期工程建设本身也包含大部分生态修复工作,故对项目周围生态环境的影响较小。

运营期环境影响分析结论

(1)水环境

营运期水污染主要为生活污水、食堂废水、实验室废水及医疗废水,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食堂废水经隔油池处理,满足《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三级标准要求及滑县清源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进水水质要求,排入市政污水管网后送滑县清源污水处理有限公司集中处理,不会对区域水环境造成影响。

医疗废水设置一座小于0.5m³的收集池,通过采用投加84消毒液、漂白粉、固体氯片等方式消毒处理后,达标排放。

实验室一般废水和酸碱废水应分类收集,经中和池处理达到pH6~9 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达标排放。

实验室重金属废水、高浓度废水,作为危险废物处理。设专人对危险废物进行管理,对危险废物的种类、数量、流向、贮存、处置等有关情况实行登记制度,定期交由有资质的危废处理单位进行处理。

(2)大气环境

食堂油烟经过油烟净化装置处理后排放,食堂油烟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排放浓度为1.4mg/m³,达到GB18483-2001《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最高允许排放浓度2.0mg/m3要求,通过烟道在楼顶高空集中排放,对环境影响不大。

汽车行驶过程中将产生少量的汽车尾气,其主要污染物为CO、HC 和NOx。地下停车场内汽车尾气主要由风机抽送,经设置于景观绿化带之间的排气口排放,根据《汽车库建筑设计规范》(JGJ100-98)要求排气筒高于地面2.5m,项目排气筒高度将按此规范设计,并且排气口位于绿化带之间,通过绿化带的吸附作用后对周边学生影响较小。

本项目在地下层设备房内设置了1台500kw的柴油发电机,经计算,NOx+HC排放速率为0.935g/kwh,CO排放速率0.352 g/kwh。对照《非道路移动机械用柴油机排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Ⅲ、Ⅳ阶段)》(GB20891-2014),本项目所使用的柴油发电机组燃油烟气能满足达标排放。柴油发电机燃油烟气经暗烟道通往楼顶高空排放,对外环境影响较小。

(3)声环境

项目在运营期采取强化管理、隔声、距离衰减等措施以确保项目运营期噪声不扰民。

(4)固废

生活垃圾通过设临时分类垃圾桶,由环卫人员定期收集对可回收的进行回收,不可回收的按照日产日清的原则,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

项目产生的潲水等餐厨垃圾交由环保部门认可的、具有处理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理回收,不得擅自出售,以免经非法提炼出的潲水油流入食用油市场。

实验室一般废物统一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实验废物统一分类收集到废化学品收集桶,交由有危废处理资质的单位处置,对环境不造成影响。

本项目卫生保健室主要为简单的外伤应急处理,固物主要为一次性包扎废物,产生量为约0.24t/a,对照《国家危险废物名录》,属危险废物,编号为HW01,本评价要求项目医疗废物经集中收集后交由有医疗废物处理资质的单位处置,避免医疗废物与生活垃圾的交叉污染。

 

 

7

河南省振通塑胶有限公司

年产500PVCPE管材加工建设项目

滑县老庙乡孔村桥东100m

东方环宇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占地面积3亩,项目投资210万元,占地面积3亩,项目投资210万元

废水

本项目营运期冷却水循环利用,定期添加即可,不外排。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产生量为0.096m3/d(28.8m3/a),主要为职工生活污水,水质较为简单。生活污水经收集池收集处理后由建设单位定期清掏,用于农田施肥。

废气

该项目废气主要为原料在加热过程中产生的有机废气、破碎粉尘与恶臭;

①有机废气

大气污染源为原料加热挤出过程产生的有机废气,评价要求企业在车间设置集气罩,并使用活性碳吸附装置进行吸附后由15m排气筒排放。

②破碎粉尘

本项目破碎粉尘产生量为0.006kg/a,评价要求破碎机在密闭状态下工作,车间安装排风扇,加强车间通风,减少车间内粉尘浓度,对周围环境影响很小。

③恶臭

根据类比调查,本项目挤出车间内的恶臭等级一般在3级左右,车间外恶臭等级在2级左右。即主要影响车间内工作环境,对车间外环境影响较小。

噪声

项目区厂界噪声能够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昼间60dB(A)、夜间50dB(A)的要求;经过距离衰减后,项目噪声对距离最近的环境敏感点无影响。

固废

本项目在运营期产生的固体废弃物主要有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下角料以及职工的生活垃圾。

(1)下脚料

下脚料产生量为0.03t/a,下脚料由建设单位收集后回用于生产。

(2)生活垃圾

生活垃圾全年产生量为1.8t/a。由建设单位收集后送往就近垃圾中转站,由当地环卫部门送滑县垃圾填埋场进行统一处理。

 

 

8

河南祥瑞钢砼构件科技有限公司

年产1万吨钢砼构件建设项目

项目位于滑县高平镇东留香寨村

河南汇能阜力科技有限公司

占地面积5336㎡,建筑面积3500㎡,项目投资800万元

(1)施工期环境影响分析结论

①水环境

施工期废水主要为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污水,通过旱厕收集后由附近村民拉走肥田,因此施工期废水对周围环境影响不大。

大气环境

施工期废气主要包括施工扬尘和车辆尾气,这些影响都是暂时的,随着施工期的结束而结束,同时,企业加强施工期的各项管理,减少施工扬尘产生,因此施工期废气对周围环境影响不大。

③声环境

为做到场界噪声达标排放,项目施工期应禁止夜间施工,如因工艺需要连续施工,必须取得当地环保部门同意,并公告附近居民,并根据施工时需要,适当增加场界处隔声围挡。昼间施工应控制施工范围,施工机械距离厂界应控制在10m范围外,如因工艺要求无法满足该距离要求,则应设置临时声屏障。

项目场地距离最近的敏感点为东侧80m处的高平镇第二初级中学,项目施工期对周边敏感点声环境影响不大。

④固体废物

施工期固废包括弃土石方的生活垃圾,其中弃土石方直接用于场地平整,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清运,施工期固体废物对周围环境影响不大。

⑤生态环境

本项目位于滑县高平镇东留香寨村西侧,该区域人类活动频繁,因而无珍稀动植物,周围均为人工生态系统,故项目建设对周围生态影响不大。

(2)营运期环境影响分析结论

①废水

生产废水经沉淀池处理后回用于生产,不外排。生活污水经旱厕收集后由附近村民拉走处理。因而废水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②废气

A、粉尘

目前项目方选用的的设备均为污染小、密封性能好的设备,同时评价要求对水泥仓筒和搅拌机口采取除尘效率很高的收尘机和除尘器进行处理,同时建设密闭堆场并设置洒水降尘装置,对运输车辆采取限速和限重等措施,运营期定期在厂区内进行洒水降尘、对地面进行冲洗,因而粉尘对环境的影响较小。

B、汽车尾气

因汽车尾气属于分散流动源,而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又不大,故进出厂区汽车排放的尾气对周围环境空气质量带来的影响较小。

③噪声

评价要求尽量采用低噪声设备,水泵采用隔声罩,对高噪声设备空压机放置在搅拌楼内,安装隔声罩,对车辆实施限速、禁鸣措施,通过这些措施可以使噪声达标,对周围环境的影响不大。

④固体废弃物

本项目废石砂先存放在生产固废储存场地,达到一定量时,由环卫部门清运。生活垃圾由垃圾桶收集后交换位部门定期拉走处理。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8 10:4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