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养老服务领域

关爱老人心理健康 让老年人老有所安

发布时间: 2023-10-30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为了更好地关怀老人的心理健康,了解他们情绪方面的变化。县康养服务中心聚焦精神关爱,为老年人提供心理咨询和心理治疗服务,全面提升养老服务质量,让老人安享幸福晚年。

  近日,记者走进县康养服务中心,看到老人们正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行手势舞、手工绘画等活动。

  伦恩堂说:“(在这儿)住半年了,感觉不错。一般都是下午做手工,手势操,画画学手工,叠个纸啊。从生活上管理的也很好。心情很好,心情可愉快,天天都高兴。”

  县康养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庞小康说:“我们每天都会给他们提供一些不一样的娱乐活动,进行一些康复训练。每个月我们还会安排一次健康体检,通过这些活动为他们打造一个优质的生活环境。”

  为了更好地关怀老人的心理健康,县康养服务中心为老人设立了专业的心理疏导室,让他们做做沙盘游戏、音乐疗愈等,帮助他们释放、缓解心理压力。

  县康养服务中心副院长殷雪说:“在日常工作中,护理员以及我们的工作人员也经常有意识的和老人们聊天,让他们回忆一下当年自己都做了哪些了不起,有意义的事情,排解一下心中的空虚和烦恼,平时也安排了各种活动,充实老人们的生活,帮助他们实现有价值的老年生活,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8 10:5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