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养老服务领域

养老院里暖意浓 让老人温暖过寒冬

发布时间: 2023-12-26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为科学有效地应对寒冷天气,让老人能够安然地享受温暖舒适的养老生活,道口镇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在老人的饮食、起居、医疗保健等方面做实做细,让老人在寒冷的冬季能够享受温暖舒适的养老生活。

  走进道口镇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老人周素英所居住的房间,映入眼帘的便是温暖的阳光撒向被褥,房间光线充足又温暖。同时,为保证老人科学饮食,还专门制定了冬季菜谱,对老人们的饮食进行合理搭配,让他们感觉十分满意。

  入住老人周素英说:“在这屋里住,光线很好,有太阳,很暖和,来时候老伴不愿意来,来这他很满意,他说咱都不走了,咱都把这当家住了。”

  入住老人家属杨艳平说:“来到以后俺爸说这个地方也确实不错,(走廊)全封闭,暖气供的也足,非常暖和,外边有个院,老人们闲的时候,天好护工搀着在外边听唱戏,各方面都还是不错的。”

  除了在取暖和饮食方面满足老人过冬的需求,道口镇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还十分重视老人的身体健康,专业护理员每天带动着老人们,伴随着有节奏的音乐,一起做“养生手指操”,这不仅可以健脑增智,还能够促进老人体内的血液循环,提高老人的免疫力。除此之外,护理员还经常组织老人们在一起做操、下棋、打太极等,丰富老人的业余生活。

  道口镇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院长范世英说:“为了让老人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我们采用中央空调取暖、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热水,给老人提供一个温暖舒适的环境。考虑到冬天比较寒冷,在饮食上我们加上了炖菜,再加上给老人熬点姜水,让老人吃的健康又暖和。”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8 1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