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养老服务领域

城关街道:开展线路安全排查 确保老人安全过冬

发布时间: 2023-12-27 作者 城关党政办 来源: 城关党政办

  入冬以来,气温骤降,大风、寒潮、降雪天气增多,为确保辖区内五保户用上“放心电”“安全电”,避免冬季用电高峰期发生安全事故,连日来,城关街道积极开展分散特困供养人员用电安全隐患排查,确保特殊人群“安全过冬”。

  工作人员在各村干部配合下,逐村逐户对分散特困供养人员用电情况进行排查,重点对线路、刀闸、漏电保护器等用电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看布线是否规范,电线是否存在老化、裸露、松动、乱搭乱接或配置不合理现象,及时告知用户存在的安全隐患,并针对发现的问题做好记录,由应急办核实并统计汇总上报。街道办将统一采购电料,改造、更换存在安全隐患的电气线路设施。

  在入户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向老人耐心普及安全用电常识,暖心叮嘱他们注意用电、防火安全,确保不因触电和火灾等原因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此次检查,城关街道采取边排查边整改的方式进行,目前,全街道163户分散特困供养人员已经排查87户,对线路存在安全隐患的已经整改40余户,工作仍在进行中。下一步,城关街道将秉承“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的原则,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五保老人用电安全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8 11: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