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养老服务领域

打造老年友好型社区 为老人生活增添幸福底色

发布时间: 2024-02-02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我县始终把老年人幸福放在突出位置,不断改善老年人生活环境,稳步推进老年友好型社会建设,切实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公布2023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名单,枣村乡东姜庄村入选2023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

  走进枣村乡东姜庄村,身着红装的村文艺队队员们,正踏着整齐的节拍,载歌载舞,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喜庆的氛围,也让村里的老人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关爱。

  枣村乡东姜庄村村民黄喜连说:“街里舞蹈队表演节目,老年人没事都坐这看看,这过年了都高高兴兴的又喜庆。”

  枣村乡东姜庄村有1100多口人,60岁以上的老人有239名。近年来,该村依托枣村乡卫生院、村卫生室为村里的老年人开展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免费进行健康体检,建立健康档案,并建设村级日间照料中心,为全村里的老年人提供贴心服务。同时,在春节、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敬老爱老”活动,积极开展“好儿子、孝媳妇、好闺女、孝女婿”评选活动,移风易俗深入人心。

  枣村乡东姜庄村村民王秀真说:“我今年83(岁)了,特别的幸福,俺村里这几年经常评孝(儿子)、孝媳妇、孝女婿、孝闺女,老年人特别的幸福、开心。”

  枣村乡东姜庄村村民薛自坡说:“环境很好、很美,到处种的花、种的草,村两委还经常组织老年人到街上转转瞧瞧,各方面对俺这老人确实是关心。”

  越来越多的老年人能在家门口乐享晚年生活,得益于东姜庄村推进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近年来,枣村乡以创建老年友好型社区为契机,持续优化养老服务供给,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提升综合为老服务能力,积极推动老年友好型社区提档升级,着力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枣村乡民政所所长王中原说:“我乡将以此次创建为契机和抓手,以满足老年人需求为中心,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和定位,主动回应老年人关切问题,大力推进老年友好型社区建设,在改善老年人居住环境、方便日常出行、提升服务质量、扩大社会参与、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用心、用力、用情去关心照顾好每一位老年人。”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8 11:0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