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养老服务领域

优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构建老龄化健康服务体系

发布时间: 2024-02-09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为了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我县按照“政府主导、政策扶持、社会参与、市场推动”的原则,深化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提升养老服务质量,让每一位老人都拥有高质量的幸福生活。

  走进滑县康养服务中心,老人们正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拿起画笔,一边画,一边交流心得,大家画得不亦乐乎,也充满了欢声笑语。

  滑县康养服务中心老人入住郭克君说:“今天我在这画画了,画的是麦穗,平时都学很多这些手艺,我来了很开心,在这很高兴,过得挺有意思。”

  同样,为更好整合养老资源,实现老有所养,2024年的1月小铺乡敬老院转型为区域养老服务中心,为老人提供食、住、娱、康、养、医六位一体的专业服务,让这里的老人生活更舒心。

  小铺乡区域养老服务中心入住老人王式鲁说:“我今年70岁,在这4年了,来这生活也好,照顾的也很好,现在政策对这老年人特别好。”

  如今,小铺乡敬老院转型的小铺乡区域养老服务中心、王庄镇敬老院转型的王庄镇区域养老服务中心,作为试点单位由滑县康养服务中心负责运营,而作为滑县两家乡镇养老院的运营单位,全面按照县民政局的指导要求,创新养老服务方式举措,抓好养老服务事业的发展,实现品质养老、健康养老,达到老有所乐的发展局面。

  滑县康养服务中心行政副院长殷雪说:“首先是提升养老环境 ,加强对基础设施的投入,让老年朋友在医养结合、舒适宜居的环境中生活,接着是提升业务素养 ,加强对服务人员的培训和管理,提高服务人员的专业素质和服务意识,最后是提升服务品质,注重老年朋友精神关怀,组织各种形式的文化活动,用“幼儿园式”的养老服务丰富老年人的生活,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

  根据我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全县常住人口为116.9万人,60岁以上老年人为21.98万人,占全县总人口的18.81%。近年来,我县根据实际现状,大力发展多样化社区养老服务,研究出台滑县基本养老服务清单,全力支持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服务机构,同时加强配套设施建设,构建医养相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

  县民政局局长李超说:“为深化公办养老服务机构体制改革,以党建为引领,大力开展“民不愁”党建品牌创建,破解公办养老服务机构发展活力不够、服务能力不强等问题,选定王庄镇敬老院、小铺乡敬老院作为试点单位,委托县文投公司负责运营管理,保持社会福利性质不变、兜底保障功能不变,进一步探索运行机制,明确职能定位,创新发展模式,提高综合效能,丰富服务内容,为入住老人提供更加精细优质的养老保障服务,不断推动滑县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8 11: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