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领域 >> 学生管理

提升教师“心育”能力 护航学子身心成长

发布时间: 2024-03-22 作者 来源: 教育股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心理健康教育水平,特别是增强班主任对学生心理危机问题的识别与干预能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近日,锦和街道英民小学邀请县人民医院精神心理科主任、副主任医师秦兆选到学校对全校115名班主任进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培训中,秦兆选根据小学生实际情况及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从班主任工作中运用心理健康教育的必要性、用心理健康理念做好班主任工作、班主任要重视自身心理健康的自我保健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培训。同时就如何做好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进行了详细的指导,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更科学有效的措施和方法。

  老师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现场的气氛轻松愉悦,参训教师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学到很多进行心理健康教育的技巧和方法,新学期要将学习到的内容有效地运用到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当中,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心理服务。

  让教育从“心”开始,以心润心,护航成长,此次培训提升了教师心理健康教育水平,提高了教师对学生心理危机的预防、识别与干预能力,有效预防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强和完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孩子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呵护他们健康成长。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2 11: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