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领域 >> 政策法规

滑县庆祝第39个教师节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12-26 作者 来源: 办公室

  9月8日上午,滑县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节大会,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气,凝聚全县上下“坚持教育优先、建设教育强县”的思想共识,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县委副书记、县长陆志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敏,副县长李鑫,县政协副主席段社钢,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聂延峰参加会议。

  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卫民首先做了教育工作报告。会议对滑县2023年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最美教师,党管教育好书记,滑县首届师德师风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上,陆志杰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教学一线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滑县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陆志杰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坚定不移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教育优先地位持续巩固,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完善,教师队伍建设持续加强,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升,本科升学率稳步提升,全县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

  陆志杰强调,抓教育就是抓发展、谋教育就是谋未来。进一步做好全县教育工作,要提高站位,把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正确方向。全县各级各部门尤其是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员工,要坚定政治立场,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聚焦优质均衡,持续优化教育结构,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向往,把人口优势转化为人才优势,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激发深层活力,不断深化教育改革,为滑县教育事业发展注入活力。

  强国必先强教,强教必先强师。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广大教师要躬耕教坛,践行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要坚守树人之志,“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切实承担起推动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历史重任。要涵养为师之德,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力行笃学之风,在教研上下功夫,在教学上想办法,在质量上求突破。

  陆志杰指出,教育事业是一项系统工程,教育的改革发展、学生的健康成长、教师工作生活条件的改善,都离不开全社会的关心和支持。要强化保障,营造齐抓共管、全面发力的浓厚氛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地位,高度重视教育,主动关心教育,深入研究教育,不遗余力的抓落实,责无旁贷的解难题。要凝聚教育发展合力,务实举措,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群策群力、主动作为,为广大师生创造清朗宁静的教书育人环境。要营造尊师重教氛围,继续吸引社会各界对教育工作的支持,弘扬向善向上精神。进一步完善政策、畅通渠道,点燃大家支教兴教的热情,打造“民以支教为荣、士以助教为尊”的和谐教育新生态。

  会议由副县长李鑫主持。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李鑫强调,各级党委政府、有关部门要大力弘扬先进典型,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齐心协力支持教育。全县广大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8 1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