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公报

我县完善城市功能 提升城市品位

发布时间: 2019-12-10 作者 来源: 滑县人民政府

2019年,我县以建设区域性影响力中等城市为总要求,围绕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总目标,通过多方筹集资金,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工作落实,逐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市民居住环境,促进城市建设管理工作稳步开展。

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城市功能进一步完善。2019年,我县围绕打造“外成环、内成网”的城市综合交通格局,进一步优化路网结构,提高路网密度,打通断头路,畅通微循环。投资1.15亿元,新建提升滑兴路大修改造、滑州大道雨污管网改造、文明路与滑州路平交路口、人民路与滑州路平交路口等7个项目;按照道路平坦、设施完好的要求,我县投资400余万元对广场、城市道路、排水井篦、检查井、人行道、路沿石等进行了日常维护与集中整治,确保市政公共设施正常运转。

去年以来,我县继续从市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集中力量办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民生实事,努力使人民群众享受到城市建设发展成果。2019年,我县继续完善燃气市政管网布局,累计建设城区燃气管网 665.38 公里,发展用户7.4万户;累计建设农村燃气管网857.632公里,发展用户3万余户。县自来水公司以“安全供水、服务民生”为宗旨,全年供水1250万立方米,新增供水用户8605户,供水普及率98%,水质100%符合国家饮用水卫生标准。

同时,我县融合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全方位推进城市空间优化、功能重构、形象再造、品质提升,加快推进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多元融入地域文化、绿色集约、城市“双修”等新理念、新要求,抓规划引领、抓建设提质、抓管理提升、抓城市运营,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为着力点,全力补短板、强内质、提水平,坚持基础设施改善与环境整治相结合,全面提升城乡“外在颜值”和“内在气质”,持续加大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快建设区域副中心城市。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8 10:0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