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公报

打赢三大攻坚战 助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19-12-25 作者 来源: 滑县人民政府

刚刚过去的一年,我县以建设地区副中心城市为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聚焦聚神聚力,谋事干事成事,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奏响了农业大县蓄势崛起、赶超跨越的主旋律。

脱贫成果更加巩固。严格按照“四个不摘”总体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统筹整合资金1.9亿元,实施脱贫攻坚项目422个,持续提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突出产业带动,着眼特色种植、规模养殖、龙头企业带动,形成了多元化产业扶贫格局。瞄准农村特困人员脱贫、养老短板,积极实施亲情赡养、邻里助养、居家助养和敬老院集中供养、失能半失能特困人员集中托养“3+2”供养模式,98.9%的特困人员实现了老有所养。全年脱贫3355户、6237人,提前完成年度减贫任务。

污染防治更加深入。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持续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截至11月底,PM10、PM2.5、优良天数,实现了“两降一增”目标。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组织开展了“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等专项行动,河流水质明显改善,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持续实施化肥农药使用量零增长行动,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试点进展顺利,受污染耕地、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均为100%。

风险防范化解更加有力。严格监管、严控规模,政府债务保持在合理区间。突出降杠杆、治乱象、抓规范、强监督,持续保持打击非法集资犯罪的高压态势,民间借贷行为逐步规范。信访调解机制不断完善,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和三级人民调解组织网络不断加强,受理信访件结案率与满意率均达到100%;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狠抓安全生产、食药监管,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8 10:0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