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八里营镇 >> 财政信息

2015年度部门预算(八里营乡)

发布时间: 2015-03-31 作者 来源: 八里营镇

滑县八里营乡人民政府2015年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1)党政办公室

主要负责搞好乡镇机关党的建设、村级组织建设及党员的教育管理与发展;负责纪检、宣传、人民武装、统战和机关人员管理及干部队伍建设;负责党委、政府日常工作调研、信息、督办查办;负责处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搞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农村社会稳定;负责指导共青团、妇联等群众组织正常开展工作,承担乡镇人大闭会期间的日常工作,组织制定机关工作计划、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2)社会事务办公室

主要负责文化、教育、广播、卫生、道路、交通、民政等各项事业的建设与管理;负责村镇规划,做好土地保护和开发利用;负责乡镇的计划生育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3)经济发展办公室

主要负责制定乡镇经济发展规划,提供政策服务,营造发展环境,组织实施招商引资,发展非公有经济,负责科技培训和技术推广工作,为农业和企业发展提供科技信息,促进农民增收,完成财税收入,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4)文化服务中心

主要承担宣传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有关社会稳定的方针、政策及主管部门的工作任务,定期对辖区内不安定因素进行排查,对可能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因素和动向及时协调并做好处置工作。制定和完善本乡综合治理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收集、掌握矛盾纠纷调处工作有关资料。依据《信访条例》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认真做好本乡镇群众来信、来访工作。

(5)农业服务中心

主要承担指导乡、村各类合作经济组织建设,帮助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和制定经营计划;做好农业机械的发展和更新工作;组织农业机械服务农业生产,开展好技术服务;宣传、贯彻党和政府有关发展畜牧业的方针、政策,协助乡镇政府搞好畜牧业规划、计划、生产、统计等;协助当地政府制定林业发展规划,指导农村集体、个人开展林业生产经营活动;落实水政、渔政管理措施;制定实施乡镇水利、水土保持和农业技术推广规划。

(6)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中心

主要承担宣传党和政府关于计划生育方针、政策、法规,宣传人口理论、避孕、节育保健和优生技术服务;管理、发放避孕药具并进行使用技术指导;收集情况,反馈信息;对村、组计划生育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和工作指导。

(7)村镇建设发展中心

主要承担土地、城建、房产、环保、企业和文化市场监督管理职能,加强对乡镇企业经营管理、科技创新和乡镇企业中长期发展规划的确定,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县发展乡镇企业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对本辖区的环境保护工作实施统一监督管理;加强土地统一管理和土地法制宣传,强化土地行政执法职能,强化耕地保护和利用文化、广播对广大群众进行两个文明建设的宣传教育;搜集、整理、保护民族和民间文化遗产;依法对当地文化市场进行监督、检查和管理;做好文物的宣传和保护工作;指导村、组文化室工作。

(8)劳动保障所

主要承担宣传、贯彻、落实劳动和保障法律、法规和政策,维护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的合法权益;负责劳动和社会保障的各项统计,基本情况、档案和数据库的管理工作;负责劳务输出的组织管理、维权、服务、开发就业岗位,实施再就业;负责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就业培训、职业培训;负责退休人员管理与服务、劳动合同管理,监督劳动合同的实施和社会保险相关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八里营乡人民政府共有编制68人,其中:行政编制33人,工勤编制4人,事业编制40人;在职职工60人。

(三)预算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1、做好计划生育、民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扶贫开发、新农村建设工作。

2、做好纪检、监察、土地、城建、规划、城管、环保、交通、综治、信访、平安建设、应急工作及维护工作。

3、做好组织、人事、武装、宣传、文化、统战、团委、妇联、老龄、老干、关工委、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4、做好科技、文教、卫生、安全生产、食品安全、村级财务管理、全程代理、机关事务、农村医疗保险工作。

5、做好招商引资、经济、统计、消防、农业、农机、农技、林业、水利、畜牧、土地流转、以工代赈、农民负担劳动保险工作。

6、做好上级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5年收入预算611.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611.9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5年支出预算611.9万元,按用途划分为:工资福利支出207.05万元,占33.8%;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50.93万元,占24.6%;商品服务支出8.92万元,占1.5%;项目支出245万元,占40.1%。主要项目是:村级经费;离休干部医疗费;分流人员养老保险、养老保险;公务接待费;公务车辆运行费;未归口管理退休费;农业技术宣传培训费;对党支部和村民委员会;社区建设印刷费;公安卡点经费;巡防队员、视频监控员工资;视频网络租赁费;综治巡逻督查经费。

附表1:部门2015年收支预算总表

附表2:部门2015年财政拨款明细表

附表3:部门2015年“三公”经费预算统计表

(附表1、附表2、附表3详见附件)

    附件下载:
  [2015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八里营乡).xls]  71K]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8 10:0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