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八里营镇 >> 财政信息

滑县八里营乡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 2017-04-06 作者 来源: 八里营镇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滑县八里营乡人民政府机关内设8个职能处室和党政办、计生办、农业服务中心、村镇建设服务中心、综治中心、劳动保障所等6个归口预算管理单位。根据批准的单位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单位的主要职责是:执行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命令和国家制定的法令、法规,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决议,并报告执行决议、决定和命令的情况。制定并落实本行政区域的经济计划和措施,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开展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的宣传教育,保障公民的权利,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制定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计划,发展教育、卫生、科技、民政、广播电视、文化、体育事业;加强计划生育工作;推进社会保障、社会福利事业和养老保险等工作。加强乡镇级财政的监督和管理。指导村(居)民委员会的组织制度建设和业务建设,促进村(居)民委员会民主自治。制定和组织实施镇村建设规划,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协助和支持设置在本行政区域内不隶属于镇的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监督其遵守和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十、承办本级党委、人大和上级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

滑县八里营乡人民政府机关及归口预算管理单位共有编制73人,其中:行政编制33人,事业编制40人;在职职工62人,离退休人员41人。

(三)预算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服务全县各级财政部门在预算执行中的主要任务是研究落实财政税收政策的措施,支持经济和社会的健康发展;制定组织预算收入和管理预算支出的制度和办法。督促各预算收入征收部门、各预算缴款单位完成预算收入任务;根据年度支出预算和季度用款计划,合理调度、拨付预算资金,监督检查各部门、各单位管好用好预算资金、节减开支,提高效率。指导和监督各部门、各单位建立、健全财务制度和会计核算体系,按照规定使用预算资金;编报、汇总分期的预算收支执行数字,分析预算收支执行情况,定期向本级政府和上一级政府财政部门报告预算执行情况,并提出增收节支的建议。协调预算收入征收部门、国库和其他有关部门。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7年收入预算370.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370.1万元(详见表02)。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7年支出预算370.1万元,按用途划分为:工资福利支出307.16万元,占8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5.61万元,占9.6%;商品服务支出27.33万元,占7.4%(详见表03)。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用途划分为:工资福利支出307.16万元,占83%;对家庭和个人的补助35.61万元,占9.6%;商品服务支出27.33万元,占7.4%。(详见表06-1)

四、“三公”经费预算增减变化原因说明

2017年因公出国(境)费用为0,较上年不变。

2017年公务接待费较上年减少0万元,主要是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办法,不断规范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接待审批控制,厉行勤俭节约,不断压缩公务接待费支出。

2017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较上年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公车改革和公务交通补贴两项制度实施后,公务用车保有量下降,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降低;二是通过实施出差补贴等有效措施,加强运行维护费管理;三是考虑到当前县直部门公务用车改革尚在推进中,由于本部门车改后保留车辆编制数尚未最后确定,暂按初步核定车辆编制数核定,待改革到位后县财政将根据核编情况对本单位车辆运行维护费预算进行统一调整。

举报电话:8169951

 

    附件下载:
  [八里营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243K]

  [2017年单位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明细表.xls]  14K]

  [2017年单位预算绩效申报表.XLS]  12K]

  [滑县八里营乡人民政府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统计表.xls]  1531K]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8 10:0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