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半坡店镇 >> 财政信息

2018年度滑县半坡店乡人民政府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 2018-09-30 作者 来源: 半坡店镇

目 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附件: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支出预算经济分类汇总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按经济分类)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明细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主要职责

半坡店乡人民政府机关内设7个职能部门7个归口预算管理单位。根据批准的单位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各单位的主要职责是:(1)党政办公室协助党委、政府搞好本乡党的建设、村级组织建设及党员的教育管理与发展;协助乡领导处理日常事务,负责乡档案、保密、接待、会务和机关事务后勤保障等工作;组织草拟综合性材料、政策性文件;组织制定和监督实施乡机关各项规章制度;承办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2)、社会事务办公室贯彻执行上级有关民政、教育、科技、文化、等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民政、教育、科技、文化、卫生、村镇建设等工作;做好土地管理与保护;承办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3)、经济发展办公室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农业、农村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制定乡经济发展规划,提供政策服务,营造发展环境,负责制定全乡农业、企业发展规划和环境保护等工作;指导、协调全乡企业的人才引进、教育培训、劳动力管理,指导企业开展科技革新和经济技术交流活动,为企业提供经济、技术、法律和信息等服务;承办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4)、农业服务中心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在农技、农经、畜牧、林业、水利、农机等涉农方面的各项方针、政策;参与制定乡农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实施动物防疫、改良等工作,促进畜牧业健康发展;承办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乡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5)、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要承担人口与计划生育的管理与服务,宣传人口与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协助上级部门做好并发症、后遗症的管理和服务,做好独生子女病残儿童鉴定前的调查核实工作;承办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和乡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6)、村镇建设发展中心主要承担土地、城建、房产、环保和文化市场监督管理职能;对本乡的环境保护工作实施统一监督管理;加强土地统一管理和土地法制宣传,搞好土地执法监察,强化耕地保护,合理开发利用土地;承办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乡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7)、综合治理工作中心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基层社会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并落实综合治理工作计划;制定和完善本乡综合治理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收集、掌握矛盾纠纷调处工作有关资料;定期对辖区内不安定因素进行排查,对可能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因素和动向及时协调,并做好处置工作;健全乡、村两级治保、做好群众来信来访接待调处工作;承办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乡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

半坡店乡人民政府机关及归口预算管理单位共有编制63人,其中:行政编制33人,事业编制30人;在职职工63人,离退休人员32人。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部门预算由半坡店乡本级预算和七个二级预算单位构成,具体为:滑县半坡店乡党政办公室,滑县半坡店乡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滑县半坡店乡民政所,滑县半坡店乡农业服务中心,滑县半坡店乡村镇建设发展中心,滑县半坡店乡综合治理中心,滑县半坡店乡劳动保障所。

第二部分

半坡店乡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收入总计654.5万元,支出总计654.5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208.4万元,增长46.71%。主要原因是:国税、地税收入增加。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收入合计654.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654.5万元;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0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专项转移支付0万元,部门结转资金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支出合计65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57.72万元,占85.21%;项目支出96.78万元,占14.79%。

四、支出预算经济分类情况说明

按照《财政部关于印发<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方案>的通知》(财预〔2017〕98号)要求,从2018年起全面实施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根据政府预算管理和部门预算管理的不同特点,分设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和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两套科目之间保持对应关系。为适应改革要求,我单位《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由上年仅反映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科目预算,调整为按两套经济分类科目分别反映不同资金来源的全部预算支出。

我单位2018年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620.7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22.58万元。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1、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654.5万元,与2017年相比,增加了208.4万元,增长46.71%。主要原因是加大了对改变乡村面貌、扶贫工作经费、扶持企业等项目支出,增加了巡防队员、视频监控员工、城管人员工资、敬老院工作人员工资、村干部工资、公用经费、服务群众支出。

2、2018年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0万元。与上年一致。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654.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56.96万元,占54.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04.15万元,占15.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77.34万元,占11.8%;城乡社区支出40.56万元,占6.2%,农林水支出37.97万元,占5.8%,住房保障(类)支出37.52万元,占5.7%。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54.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20.7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住房公积金等;商品和服务支出11.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其他交通费用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22.58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等。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0万元。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0万元,

十、“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为11.2万元,比2017年减少13.8万元。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1)2018年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上年一致。

(2)2018年公务接待费4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或外省市的调研、考察、交流等,较上年减少1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办法,不断规范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接待审批控制,厉行勤俭节约,不断压缩公务接待费支出。

(3)2018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7.2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较上年减少12.8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公车改革和公务交通补贴两项制度实施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降低;二是通过实施公务用车使用申请管理制度等有效措施,加强运行维护费管理等。

(4)2018年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一致。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102万元,主要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一致。

(三)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8年拟共组织对0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2017年期末,我单位涉及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账面金额共482.99万元,共有车辆2辆,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物账面金额214.8万元,通用设备158.35万元,专用设备16.62万元,文物及陈列品0万元,图书档案0万元,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93.22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等

(五)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我单位负责参与管理的专项转移支付项目共0项,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四、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等。

五、“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县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滑县半坡店乡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附件下载:
  [滑县半坡店乡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xlsx]  53K]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8 10: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