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万古镇 >> 财政信息

滑县万古镇人民政府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 2017-04-06 作者 来源: 万古镇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万古镇人民政府机关内设3办4中心1劳动保障服务所。根据批准的单位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机构设置及职能:

1.行政机构职能

(1)党政办公室。协助党委、政府搞好本镇党的建设、村级组织建设及党员的教育管理与发展;协助镇领导处理日常事务;负责镇机关行政工作的综合协调、政策调研、政务监督、文秘、档案、计划、统计、信息、信访、保卫、保密、接待、会务和机关事务后勤保障等工作;组织草拟综合性材料、政策性文件;组织制定和监督实施镇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归口管理和协调镇纪检、组织、人事、宣传、统战、人民武装、工会、共青团、妇联等工作;负责处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搞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承担镇人大闭会期间的日常工作;承办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2)社会事务办公室。贯彻执行上级有关民政、教育、科技、文化、广播电视、卫生、人口与计划生育、道路交通、土地管理、村镇规划等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民政、教育、科技、文化、卫生、村镇建设等工作;承办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3)经济发展办公室。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农业、农村工作和工业、商贸、旅游等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制定镇经济发展规划,提供政策服务,营造发展环境,实施招商引资,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组织财税收入;负责制订全镇农业、企业发展规划和劳动就业规划;监督、检查企业的劳动保护、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等工作;指导、协调全镇企业的人才引进、教育培训、劳动力管理,指导企业开展科技革新和经济技术交流活动,为企业提供经济、技术、法律和信息等服务;承办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事业机构职能

(1)农业服务中心。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在农机、农经、畜牧、林业、水利、农机等涉农方面的各项方针、政策;参与制订镇农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镇、村各类经济技术合作组织建设;负责农业新产品、新技术推广应用,引导农民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推进农业规模经营,培育发展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负责村级财务管理业务指导,实行村帐镇管和“两公开一监督”制度;负责土地承包合同管理,搞好农村经济统计和分析;负责实施动物防疫、改良等工作,促进畜牧业健康发展;负责经营性林业生产和林业生态资源保护,提高林业效益;参与本镇水利建设和水产发展规划编制及组织实施,负责本镇水利工程的日常管理、水利工程的安全度汛及渔政管理;负责农业机械推广、使用、管理,提供农业机械技术服务;承办上级业务主管部门、镇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要承担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的管理与服务,宣传人口与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和避孕节育、优生优育、生殖保健等科学知识;开展人口与计划生育技术指导、技术服务和咨询服务工作,做好镇孕情环情检查和随访服务工作;指导村避孕药具管理工作;协助上级部门做好并发症、后遗症的管理和服务,做好独生子女病残儿童鉴定前的调查核实工作;负责制定培训计划,定期对村计划生育管理员开展业务培训和其他有关人口与计划生育知识的教育;承办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和镇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3)村镇建设发展中心。主要承担土地、城建、房产、环保和文化市场监督管理职能;对本镇的环境保护工作实施统一监督管理;加强土地统一管理和土地法制宣传,搞好土地执法监察,强化耕地保护,合理开发利用土地;利用文化、广播电视对广大群众进行三大文明建设的宣传教育;搜集、整理、保护民族和民间文化遗产,依法对当地文化市场进行监督、检查和管理;做好文物的宣传和保护工作;指导各村文化工作;承办上级业务主管部门、镇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4)综合治理工作中心。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基层社会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并落实综合治理工作计划;制定和完善本镇综合治理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收集、掌握矛盾纠纷调查工作有关资料;定期对辖区内不安定因素进行排查,对可能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因素和动向及时协调,并做好处置工作;健全镇、村两级治保、调解网络组织,加强信息反馈;依据《信访条例》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及时处理各类纠纷,做好群众来信来访接待调处工作;承办上级业务主管部门、镇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5)劳动保障所。宣传、贯彻、落实劳动保障政策和法律、法规,维护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的合法权益;负责社会保险和离退休人员、下岗人员、事业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劳务输出、职业介绍、就业和再就业工作;负责劳动关系建立、调整和劳动争议处理工作;负责对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的监督检查工作;负责职业技能开发和培训工作;负责劳动和社会保障统计、调研和信息工作;承办上级业务主管部门、镇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

万古镇政府机关行政事业单位共有编制57人,其中:行政编制30人,事业编制27人;在职职工57人,离退休人员28人。

(三)预算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1.落实政策。宣传、落实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稳定农村基本经济制度;坚持依法行政,推进政务公开;加强对村民委员会的指导、提高,培育村民委员会自治能力。

2.促进发展。编制好科学发展规划,营造好科学发展环境,突出镇域特色,加强城镇建设,发展特色经济;切实加强农村市场监督,培育、提升市场功能,搞活市场流通,推广农业技术,调整产业结构,引导农民发展现代农业;加强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抓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和就业。

3.维护稳定。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紧紧围绕实现和维护群众利益开展工作,突出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强和巩固农村基层政权和民主法制建设,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建立、健全各种应急机制,加强对突发事件的预警和管理;加强民事纠纷调解,化解农村矛盾;开展农村扶贫和社会救助,切实保障农民合法权益,维护农村社会稳定。

4.加强管理。加强民政、教育、科技、文化、卫生、计划生育、安全生产、劳动保障和农村规划等社会管理;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加强农村土地承包管理,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农村集体资产财务管理;加强环境保护,努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高农村人口素质和农民生活质量。

5.提供服务。进一步发展和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引导各类协会和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发展;发展农村社会公益事业和集体公益事业;提供政策、科技、市场信息和社会救济、救助服务;及时向上级党委、政府反映社情民意,进一步密切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关系。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7年收入预算774.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774.2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7年支出预算774.2万元,按用途划分为:工资福利支出379.07万元,占4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80.11万元,占10.4%;商品服务支出114.12万元,占14.7%;项目支出200.88万元,占25.9%。

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为:工资福利支出379.07万元,占4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80.11万元,占10.4%;商品服务支出114.12万元,占14.7%;项目支出200.88万元,占25.9%。主要项目是:政府占地及修路占地及其他各项支出132万,巡防队员工资及清洁卫生费用68.88万元。

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按经济分类科目划分为:工资福利支出379.07万元,对家庭和个人的补助80.11万元,商品服务支出114.12万元。

四、“三公”经费预算增减变化原因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和上年持平。主要是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办法,不断规范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接待审批控制,厉行勤俭节约,不断压缩公务接待费支出。

举报电话:8169951

 

 

    附件下载:
  [万古镇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323K]
  [2017年单位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明细表.xls]  14K]
  [2017年单位预算绩效申报表.XLS]  12K]
  [滑县万古镇人民政府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统计表.xls]  1531K]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8 10:0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