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政府部门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其他公开信息

关于对县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164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 2023-10-30 作者 来源: 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办理情况:A

  关于对县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164号提案的答复

  签发人:刘现涛

尊敬的朱瑞兵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急需整顿月子中心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接提案后,我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相关股室召开会议,对照提案中反映的问题进行研究,会后即成立检查专班,对全县月子中心展开综合排查整治。

  一、月子中心基本情况统计

  经统计,目前我县正常开展经营的月子中心共有五家,分别是:滑县美刻母婴护理中心、河南朗诗母婴管理有限公司、滑县滑洲月子服务有限公司、滑县哈朵母婴服务咨询有限公司、滑县爱玛家健康管理有限公司。

  二、检查整治情况

  结合我局监管职能,分别对5家月子会所的证照资质、价格、餐饮安全、广告、药品医疗器械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通过检查,该5家月子会所均能严格履行各项法定义务,自觉规范经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后厨工作人员未戴口罩、冷藏柜生熟未区分等问题,已当场责令立即整改。

  为进一步规范月子会所规范经营行为,我局执法人员对5家月子中心均下达了《关于规范月子中心服务价格的提醒告诫书》,要求各母婴服务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增强社会责任感,建立健全内部价格管理机制,进一步规范价格行为。同时,对经营负责人进行了广告宣传合规提示和普法宣讲,要求广告宣传行为不得出现虚假、夸大违法现象,共同维护我县母婴服务市场秩序。

  三、下步监管安排

  下步,我局将立足监管职能,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加强对我县母婴服务行业的检查指导。严把餐饮准入关,完善管理机制、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严查后厨工作人员健康证明、加工设施设备及餐具洗消毒管理、餐饮加工制作过程管理、餐厨垃圾管理。加大价格欺诈、虚假广告、无证经营药械等违法行为的检查力度,对经提醒告诫后仍顶风违法的,将依法予以从重处罚。

  感谢政协对我局执法工作的监督,我局虚心接受相关建议,努力在以后的工作中主动履职尽责,依法严格执法,强化市场监管,携手多方共同维护好滑县市场经营秩序,提高经营主体服务质量,更好的服务民生,服务社会。

  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8月21日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8 10:58:18